許章潤痛斥中共「口袋罪」 籲法學家勿助紂為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中國法學家許章潤耿瀟男夫婦被捕案再發聲,痛陳中國存在多少「口袋罪」,「想治你,就把你裝進去」。他呼籲中國刑法學家們不要繼續助紂為虐。

遭清華大學開除的許章潤教授9月10日發出《就女子羈獄致暴政書》,文章稱,警方抓捕著名文化出版人耿瀟男女士,夫婦二人同遭羈獄,頓時舉世譁然。

許章潤奉勸當局還耿瀟男夫婦以自由,還這個世界以公道:「別作惡,放下屠刀」。

許章潤稱,瀟男有罪,吾人同罪,莫欺負女子,坐牢殺頭,請自章潤始。

9月17日,許章潤又發出《致疑刑法學家》,呼籲刑法學家不要出賣自己,知錯就改。

許章潤指出,中共1979年曾規定「投機倒把」與「流氓」兩個「口袋罪」,不知冤枉了多少人,「想治你,就把你裝進去」。

他表示,現在,所謂的「尋滋」、「煽顛」與「非法經營罪」也等同於一個大口袋罪。而且把這一罪行引入出版業,更是牛頭不對馬嘴。

他批評說,法律不能成為執法者選擇性適用以鉗制言論的工具,否則將人人自危。因此,現行刑法第225條,一旦擴大適用與出版業,「可謂不折不扣之惡法」,惡劣影響所及,超出出版行當。

許章潤還說,耿瀟男夫婦不幸被裝入這一「口袋罪」。

耿瀟男夫婦9月9日被海淀區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海淀區看守所。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尚寳軍律師證實,耿瀟男被當局指控「涉嫌非法經營罪」。

耿瀟男被捕後,許章潤曾在社交平臺為她呼籲,「多年來,瀟男女士仗義執言,為公義而呼喚,為遭受政治迫害者而吶喊,此番因此而罹害,輪到我們一起為她吶喊的時候了。」

中共中央黨校前退休教授蔡霞也在推特上發文稱,耿瀟男是她多年的好朋友,多年來悉心照顧幫助政治異見老人,如鮑彤先生、杜光教授、姚監復先生、楊繼繩先生等。「她的俠義勇敢令人感佩,而今她身陷險境,我們呼籲放人!還瀟男自由!」

公開資料顯示,耿瀟男是傳奇天輝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無涯新媒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出品的電影《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曾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

許章潤在文章中批評中共的刑法學家們,多數是「辦事員」,熱衷於「槍桿子刀把子」那些陳腐的專政教條,「獻上忠誠,出賣專業,助紂為虐……」。更有極少數者,「鐵心自首,深刻周納,喪盡天良,不過是維辛斯基式的幫凶」。

許章潤表示,從事法學四十年,自己的專業稟賦與知識資格,非任何官方機構所能剝奪。他願以此文為耿瀟男夫婦辯護。「惟願正義如滔滔江河流暢大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耿瀟男夫婦被拘 許章潤「致暴政書」莫欺女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