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揭「換習」內幕 黨內三大派 習已成光桿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最新的專訪中,解釋了她提及的有關「換習」一說,並曝料中共黨內有三大派。而這三派各懷心事,就連「習家軍」和習也不是一條心,不願跟習在維護中共專制上跑到黑。

中共紅二代蔡霞連續在國外公開發聲,討論中國政治變革出路。自由亞洲電台20日發布對蔡霞的專訪說,蔡霞因為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是「黑幫老大」等言論,成為近年來少有的來自中共體制內的異見學者。

在談到有人質疑她來到海外後, 帶來了一套新的話語體系「換人不換制」一說。她表示,她的第一段音頻,有一句話是說當務之急是換人,因為要想換制首先得打開僵局,只有把習先挪下去,然後才有可能改變這個僵局。所以換人只是第一步。

對於換習,蔡霞認為現在體制內換習照正常的程序去做,沒有這個能力。但是中國在走到現在這個國際環境和國內, 都是複雜多變的一個環境。或許一個偶然的突發事件或導火線, 一下子就把局面給炸開了,突然的習就能下去,誰也說不好。

蔡霞第二段的音頻中,抨擊中共用暴力恐怖維持極權,不亞於希特勒不亞於希特勒法西斯。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改革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拋棄掉。她分析中共三種垮台方式,最可能的方式是中共在內外交困的巨大壓力下,從內部坍塌。

中共黨內分成三大派

在最新的訪談中,蔡霞從她作為中央黨校教授對中共體制內各種政治力量觀察,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以後到現在,黨內大致可以分成改革派、無奈派和鑽營派三大派。

關於改革派。如早年的趙紫陽和胡耀邦,他們是站在人民一邊,改革不是為了救黨,而是為了走向中國現代文明。在胡耀邦跟趙紫陽後,中共黨內仍有很多人想通過改革推動中共往前走,就像任志強。

關於無奈派,蔡霞說,這是中共黨內的絕大多數。無奈派大家過去不太注意, 這個實際上叫沉默的大多數。在黨內, 無奈派現在分成兩大塊, 一類是官,一類是僚,這個僚就是指在中央機關和地方省市機關裡面幹活的人,他要做大量的工作。

她認為,無奈派是被裹挾著走的,哪邊的力量大他就跟著哪邊走。

關於鑽營派,也分兩類。一類是「習家軍」,即「之江新軍」,就是指習近平帶出來的一批人,包括浙江、福建、上海,還有清華同學幫。另一類不是習家的老班底,但他又想鑽到「習家軍」的行列中去。

她舉例說,比方說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真正的鐵桿鑽營派大概也就10%就不得了了。

有觀點認為,從上述消息中不難看出,儘管習還在一味替中共這個體制唱讚歌,但幾乎沒人真心效忠於他。因為多數高層官員對中共的結局早已經心知肚明,而習在保黨這條路上幾乎成了「光桿司令」,身邊只剩王滬寧等幾個「奸臣」幫他吹捧。

習真正的敵人在黨內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曾刊發評論說,習上台以來,竭力拉抬、任命自己的親信心腹,一處也不放過,組成所謂「習家軍」。而習自上台以來先後與江派、團派、太子黨和政治老人惡鬥,以求得「習家軍」一家獨大、習一人獨大。

然而,鬥到今天,戰火逐漸延燒到習家軍內部。如6月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手下的公安局局長鄧恢林被抓,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遭免職。7月,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被調離。而陳敏爾、孟慶豐、胡和平均屬習家軍。

陳破空說,這證明即便是習近平自己的親信人馬,對習而言,也並不可靠,狀況不斷。習曾向黨內喊話:「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習很清楚,他真正的敵人在黨內,派系纏鬥之間,如今敵人已在習家軍內部。

這一切怪誰?陳破空說,怪習近平自己,怪他所死守的中共專制制度。習目前的權力尷尬再次見證,一黨專政制度失效、失靈、失敗,因為權力來路不正,必然受到拷問和挑戰,甚至隨時遭遇不測和顛覆。

「貼心人」助習全面左轉

《看中國》評論人鄭中原說,習近平本來可以有機會拋棄共黨,重整中國,成就一世英名,但是他選錯了路,他誤以為中共政權沒了他也沒了,以為保住了黨就是保自己。殊不知他在一夥裝滿壞水的「貼心人」的協同下,全面左轉,一路狂奔,正是一條不歸路。

那些習的「貼心人」來自中共原來各派勢力,暗中卻同樣野心不小,這也令中國的政局更加紛雜難明。

鄭中原說,10月即將登場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屆時將有300多名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到場,到底能不能順利開完呢?我們看到,習近平8月26日頒授警察旗幟後,公安部8月31日宣示要全力維穩五中全會,這也令這次全會變得殺氣騰騰。

如果與蔡霞所言的中共進入窮途末路、將成「自由落體」相呼應,中共會不會突然發生內亂,引發轟然倒台?拭目以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