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紀錄片DVD送審變碎片 被港府評為「三級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香港政府在中共指使下持續打壓港人抗爭。日前香港影意志影院拍攝的記錄片《理大圍城》、《佔領立法會》,上映2個小時前竟被港府改評為「三級片」,並被迫加上「警告聲明」。製作方更披露,此前送審的DVD曾被損壞,變成碎片。

影意志影院是由香港多個獨立電影人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在臉書專頁披露,紀錄片《理大圍城》及《佔領立法會》原定21日至23日晚在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上映,三個場次的票本已銷售一空。但就在21日影片首映前2個小時,港府「香港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處」(簡稱電檢處)突然推翻此前發出的證明書,將影片改為「三級片」,導致18歲以下的購票者無法觀看,因此影院只能緊急退票,對觀眾表示十分抱歉。

此外,電檢處還以取消放映相威脅,要求製作方在片頭加上「警告聲明」,強迫其自稱影片部份內容存在「失實」或「誤導」,片中部份行為涉嫌「違法」云云。為了能順利放映,影意志只能暫時接受港府要求,但表示事後一定會繼續上訴。

影意志影院發表聲明指出,《佔領立法會》及《理大圍城》一直為爭議性非常高的電影,導演團隊也一直冒著危險真實紀錄社會運動,電影帶來的回響及反應也有目共睹,然而電檢處卻利用各種手段,逼使導演們做出非本人意願的聲明。

影意志影院強調,不希望為業界帶來錯誤先例,但也不想讓真相任由香港政府扼殺、默許歷史被政權改寫,煩請以後看電影出現奇怪告示時,請大家不要誤會是導演們所為。

❗️重要:電檢處告示並不代表導演團隊立場《佔領立法會》及《理大圍城》遭電檢處多番為難❗️(Please scroll down for…

Posted by 影意志影院 Ying E Chi Cinema on 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此外,影意志影院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理大圍城》光碟送檢時被電檢處毀壞,並附上一張香港政府公函信封與光碟照片,信封上隱約可見紅色字跡,寫著「理大碎片」。

粉專說,21日收到電檢處發出證明書之際,同時亦附上這一份「理大碎片」。詢問之下,原來是有電檢處員工在檢視工作期間,有意或無意損壞DVD光碟

粉專指出,此DVD除了是申請文件的一部份外,更是導演團隊的財產之一。雖然電檢處立即補上一張新DVD,但並未詳細提及事件發生的原因與經過,或做出任何正式書面回复或道歉。

電檢玻璃心?《理大圍城》光碟被電檢處毀壞多謝大家持續關注電檢處事件??‍♂️…

Posted by 影意志影院 Ying E Chi Cinema on Tuesday, September 22, 2020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