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確保TikTok數據不傳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原則上批准了甲骨文沃爾瑪,與字節跳動公司就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交易。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唯一的原則是,確保美國數據不落入中共手中。他還表示,歐洲將聯手美國對抗中共。

蓬佩奧週日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主持人 瑪麗亞採訪時表示,歐洲改變了對中國的看法,中共在信仰和貿易等方面威脅到西方價值觀。

歐洲將聯手美國對抗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開始對話,討論如何共同清除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對信仰、宗教自由、商務和貿易的(威脅)。」

川普週六原則上批准了甲骨文沃爾瑪,與字節跳動有關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收購交易。交易「字節跳動」仍擁有80%股權。

被問到如何確保數據不被傳給中共,蓬佩奧回答,政府將確保數據存儲的地方和中共信息系統沒有連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唯一原則是:我們不想要美國人的數據落入中共手中,以任何你描述的原因。」

他解釋說,屆時「字節跳動」公司將類似「被動股東」,不能接觸公司信息,沒有決策權,也不能窺探公司運轉情況。

他說,川普總統明確表示,不會讓「字節跳動」有任何獲得信息的可能性。

他表示,Tiktok將在美國設立美國人管理的董事會。

據報,董事會成員將全部是美國公民,包括由政府安全檢查人員領導的安全委員會。

但《金融時報》週一列出了收購方甲骨文和沃爾瑪,同「字節跳動」在所有權、科技、董事會成員三方面說辭的差異。

其中「字節跳動」聲稱,董事會成員還將包括「字節跳動」創始人 張一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