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制裁伊朗 蓬佩奧主持5部門新聞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美東時間週一(9月21日)上午11:0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財政、商務、國防部長等,就制裁伊朗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週一,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史蒂文·姆欽(Steven Mnuchin),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聯合國美國代表凱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以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等,就對伊朗的突擊制裁對媒體發表講話。

白宮此前說,計劃在週一(21日)發布一項行政命令,闡明美國將如何執行被恢復的制裁。預計,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將概述外國個人和企業如違反制裁,將受到哪些懲罰。

昨天(20日)有消息稱,川普總統今天發布的行政令,包括制裁涉及伊朗核武、導彈和常規武器計劃的二十多人和實體。

路透社消息說,週一公布的懲罰性措施,旨在阻礙伊朗發展軍用核計劃,「伊朗顯然竭盡所能,實質上保留了可即刻使用的核設備,如果願意的話,可立即進行武器生產。」

消息還說,伊朗當局已恢復了與朝鮮的遠程導彈合作,到年底伊朗可能將擁有足夠的裂變材料,來製造一枚核導彈。

上週六(19日),美國恢復聯合國對伊朗所有制裁。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上發布聲明說,根據「回彈條款」(snapback)機制,恢復所有聯合國對伊朗制裁,並於美東時間週六晚上8點生效。

蓬佩奧說,伊朗是全球支持恐怖和反猶太主義的頭號國家,綏靖只會使這種政權更加膽大妄為。

美國採取這一果斷行動,蓬佩奧說,除了因為伊朗未能履行其對《伊朗核協議》的承諾外,還因為安理會未能延長下個月到期的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安理會的不作為將為伊朗從10月18日起能夠購買各種常規武器鋪平道路。

「幸運的是,美國採取了負責任的行動,阻止了這種情況的發生。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賦予我們的權利,我們啟動了snapback機制,以恢復幾乎所有以前終止的聯合國制裁,包括武器禁運。世界將因此變得更加安全。」蓬佩奧說。

蓬佩奧警告,希望成員國充分履行執行伊朗制裁的義務。但如果未能履行,美國準備動用國內權力,懲罰這些失職行為,並確保伊朗不從聯合國制裁中獲益。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