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跨度演習劍指中共 美日印澳外長將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美軍舉行「太平洋捍衛者2020」,在夏威夷、阿拉斯加舉行大跨度奪島演習,模擬攻擊中共船艦。外交方面,日本將在十月初召開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聚焦中共在印太區域的安全威脅,或將促成四國聯合軍事演習,聯手對抗中共。

訓練有素的美國大兵跳出機艙、開傘,綻放出一列井然有序的花朵,演習佔領島嶼之後隨即架設火箭發射器,接二連三的火箭射向空中,模擬攻擊遠方的中共船艦,展現陸軍與空軍合作無間、迅速移防與遠程打擊能力。

「太平洋捍衛者2020」軍事演習每年耗資3億美元,有數萬人參加。美軍「奪島團隊」在相隔8千公里的夏威夷與阿拉斯加進行兩次演習,並以遠程火箭彈模擬攻擊中共船艦,這是針對中共在南海跳島式擴張的軍事演習。

除了美國軍事演習,四邊安全對話將邀請美日印澳四國外長,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澳洲外長潘恩還有印度外長蘇杰生。

美日印澳四國外長,將重申「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並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討論如何應對中共包括疫苗開發的態度。在實際行動上,美日印澳可能會舉行聯合軍演,甚至有可能促成「亞洲北約」聯合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