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錢塘江潮水發威 十多輛轎車被硬生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錢塘江潮水昨天(9月20日)下午突然湧過杭州一處堤防,強勁的大浪把十多輛行進中的車子沖走了數米遠,從行車紀錄儀拍到的畫面看來,現場驚險萬分。

據大陸媒體報導,之江路一號壩西(九溪一號壩附近)昨天下午3時53分許潮水突然湧上路面,之江路上正在行駛的十多輛私家車、計程車躲避不及,瞬間被兇猛的潮水沖走,有的甚至被沖走了好幾米遠,其中有一輛私家車還壓倒了路邊的護欄,兩輛公車被迫停了下來。

強勁的錢塘江潮水把十多輛行進中的車子沖走了數米遠。(視頻截圖)
強勁的錢塘江潮水把十多輛行進中的車子沖走了數米遠。(視頻截圖)
錢塘江潮水昨天(9月20日)下午突然湧過杭州一處堤防,強勁的大浪把十多輛行進中的車子沖走了數米遠。(網絡圖片)

黃曆7至9月是錢塘江的秋汛期,這三個月錢塘江上的潮水是一年之中能量最大的;而每逢初三、初四和十八、十九,正是傳統月度的大潮汛。

錢塘江是浙江省第一大河,錢塘江河口外闊內窄的獨特江道地形,造成潮水難進退,加上河床高度陡峭,大量潮水湧入時,潮水會快速起伏,使浪潮層層相疊,形成了錢塘潮自然奇觀,尤其在黃曆8月18號前後最為壯觀。但錢塘潮也潛藏著巨大的安全隱患,歷年來錢塘潮水捲人事故頻發,曾吞噬了有許多觀潮民眾的生命。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