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將習宣傳成神 要讓上帝服從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刊文呼籲羅馬教廷能與美方一道保護宗教自由。他指出,在習近平的專制統治下,中國人權狀況嚴重惡化,北京想讓上帝服從中國共產黨,同時將習宣傳成一個超凡的神。

目前,梵蒂岡的外交官在與中共官員會面,以重新商議羅馬教廷與中共在2018年達成的任命中國天主教主教的祕密協議。

蓬佩奧9月18日在保守派宗教網站「首要事物」(First Things)發表題為「中國的天主教徒和教會的道德見證」一文,呼籲羅馬教廷能與美方一道保護宗教自由

羅馬教廷具有獨特的能力和責任,可使全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在人權侵犯議題上,特別是北京極權政權所犯下的侵犯人權行徑。

文章抨擊,在習近平的專制統治下,中國的人權狀況已嚴重惡化,特別是對於宗教信徒而言,可靠的報導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對新疆穆斯林進行強迫絕育和墮胎的項目。並迫害天主教神父和教友,以及其他教會。

文中寫道,中國共產黨按照其意志和極權綱領,無休止地打壓所有宗教團體,以使上帝服從黨,同時把習近平宣傳成一個超凡的神。現在,中國人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梵蒂岡的道義見證和權威,來支持中國的宗教信徒。

梵蒂岡和北京都表達了續簽2018年祕密協議的願望,該協議賦予中國共產黨挑選中國天主教主教的權力。這個權力到底有多大,雙方並未對外說明。

如今兩年過去了,中梵協定並未使天主教徒免受中國共產黨的蹂躪,更不用說中共對基督徒、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殘酷迫害了。共產黨當局繼續關閉教堂,監視和騷擾信仰者,並堅稱共產黨是宗教事務的「最高權威」。

文章還談到港府最近實施的由北京授權的國安法立法,喚起了CCP對香港的宗教信徒們使用同樣的恐嚇手段和全套國家鎮壓的幽靈。

香港一些最願為人們的尊嚴和人權發聲的常常是天主教徒,因此諸如李柱銘和黎智英等天主教信徒,為了維護香港在1997年移交北京時,北京曾作出對基本自由的承諾加以擁護而遭到了逮捕、監視和騷擾。

蓬佩奧表示,自己認識李柱銘和黎智英二人,可以證明他們二人的善良和真誠。他們對神、神的兒女和一個和平、自由、繁榮的中國的貢獻是無可否認的。

在世界各國的強烈譴責聲中,中共仍於6月底強行出台「港版國安法」。( Getty Images)

報告顯示中共嚴重迫害所有宗教團體

2020年1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了年度中國人權報告。報告表示,中梵協定簽訂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全面退化。

報告稱,「2018年9月,中共外交部與羅馬教廷簽署了一項協議,為統一中共國家認可的地下天主教團體鋪平了道路。」 「隨後,中共地方當局對中國的天主教信徒進行迫害,拆除教堂、拆除十字架和繼續拘留地下神職人員。」

報告表示,中共的目標,是讓所有的宗教教導和信仰,和黨保持一致,「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國家宗教機構公布了一項計劃,旨在令中國的天主教『中共特色化』。」「自文化大革命以來,過去的一年中,中共對宗教的嚴重迫害前所未有。」

4月28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表示中共嚴重迫害宗教信仰團體。

6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蓬佩奧在這份報告發布的新聞會上說,在中國,由政府發起的針對所有宗教信仰的鎮壓繼續加劇。中共命令宗教組織服從中共領導,並把共產主義教條納入其教義和實踐中。在新疆,維吾爾人持續被大量關押,對藏人、佛教徒、法輪功和基督徒的迫害也是如此。

報告表示,去年9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報告也收錄了2019年明慧網報導的法輪功學員疑似被強摘器官的案例,包括山東青島的何立芳和黑龍江哈爾濱市的王德臣。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性命雙修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動作。中共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於1999年7月下令全力鎮壓。這場迫害21年來從未停止。僅8月,明慧網至少報導了6位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含冤離世。

蓬佩奧18日在文中還寫道,歷史告訴我們:極權政權只能在黑暗和沉默中生存,其罪行和殘酷行為沒有引起注意和重視。

文章警告,如果中國共產黨設法讓天主教會和其它宗教團體屈服,那麼,蔑視人權的政權將會更加肆無忌憚,所有勇敢的宗教信仰者,抵制暴政的代價就會增加。信仰者相信上帝高於暴政獨裁者。

蓬佩奧表示,「我祈禱,羅馬教廷和所有相信神在照亮每一個人生命的人,在和中國共產黨打交道時,牢記約翰福音中耶穌的話:『真理會讓你們自由』。」

他說,美國國務院一直以來為中國和全球的宗教自由高聲發聲,也對那些侵犯信徒的人,採取措施使他們負責,並將繼續這樣做。

據意大利媒體報導,蓬佩奧將在9月底對羅馬和梵蒂岡進行訪問,屆時預計會在梵蒂岡逗留期間向教廷談及有關保護宗教自由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