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半條被子和村官的31公斤金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近日,有兩則新聞被媒體熱炒。一則是習近平考察湖南時重提「半條被子的故事」。習說,共產黨人有一條棉被可以分給老百姓半條。另一則是北京村官家中搜出31公斤金條和720萬元現金。有作者感嘆:這真是最大的諷刺。

據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16日赴湖南考察調研,下午來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參觀「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

隨後,習來到村子廣場,對村民們說,中國共產黨人自己有一條棉被也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是老百姓的黨。

上述講話一出,有網友質問,「中共早和普通老百姓對立了,還什麼是百姓的黨?騙誰呢?誰有權誰就貪,誰還拿你普通老百姓當回事?處級以上幹部全部槍斃冤枉的最多1%!」

也有人表示:「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作者顏純鉤發表評論說,「半條被子的故事」是中共洗腦的慣技。美國政府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這一招打到中共痛處,於是中共高層又要大講中共與中國人的所謂血肉關係了。」

9月16日,習近平到湖南省郴州市瑤族村考察,參觀「半條被子」紀念館。(視頻截圖)

顏純鉤说,中共在順境時,騎在人民頭上,等到逆境要來了,需要中國人為他賣命了,他又來講感情了。若中共與中國人真的血肉相連,得到中國人衷心的擁戴,為什麼還要用天價維穩費來維持統治?

為什麼在新疆要建勞改營,在內蒙古要取消蒙語教學?為什麼要抓捕自由派紅二代、民間維權人士?為什麼不能讓百姓批評,不准人民「妄議中央」?為什麼不能開放網絡,不允許人民監督政府?

顏純鉤續問,中共真的把中國人的利益看得那麼重,一個小小的村官,怎麼家中現金720萬,金條多達31公斤?

陸媒14日曝光北京村官石鳳剛被抄家畫面,車庫停放20多輛豪車,家中成櫃的茅台,和一袋袋百萬現金隨意擺放。偵查員現場收繳現金720餘萬元,金條31公斤。

北京村官石鳳剛被抄家畫面。(視頻截圖)
北京村官石鳳剛被抄家畫面。(視頻截圖)

顏純鉤說,石鳳剛只是一個小小村官而已,要往上數,一級級高官壘加上去,到中央一級,沒有百億身家,都不好意思說出來。

他表示,我們要跟中共說,我們不要你的愛,我們受夠了你的愛。我們只要彼此有規有矩,有分有寸,屬於你的你拿去,屬於我們的還給我們。半條被子你自己留著好了,而村官那筆黑錢,不應收歸國有,理應退還給窮苦的村民。

眾所周知,整個中共官場貪腐橫行,大官大貪,小官小貪,小官也大貪,幾乎無官不貪。

8月份,中共公布華融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一案,貪腐金額為17.88億元;賴小民之前,原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控受賄7.17億餘元人民幣。

中共公開通報了44個「億元貪官」。但民間統計,賴小民是習近平反腐打虎以來抓捕的第75個「億元貪官」。

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億元以上貪官中,中共公布的數據是正國級1人: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1.3億元,濫用職權造成損失14.86億餘元。

中共官方給出的這些貪官的涉案金額全部是嚴重縮水的。

比如周永康的實際涉案金額,被路透社曝光貪900億。知情中共軍官揭露,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等,貪腐不少於千億元。而徐才厚家族被查抄的現金、古玩字畫等,用十幾輛卡車才運走。徐家族涉案金額200多億。

周永康、孫政才、徐才厚、郭伯雄、趙正永等「億元貪官」,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在江時期,放縱軍隊腐敗,以換取官員們對其支持和服從,導致整個官場買官賣官、索賄受賄等大行其道。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認為是「中國第一巨貪」。曾慶紅之子曾偉被曝2007年以37.3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元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數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

最新消息稱,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另有數萬億中共官員海外資產無人敢認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