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十月驚奇五種可能 天選之人塑美國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9月19日,星期六。節目開始還是囉嗦幾句。因為被打壓得很厲害,最近一個階段視頻流量很不正常,所以我們呼籲大家支持,幫忙多多轉發。我們發現,有很多潛水支持我們的朋友,現在浮出水面了,這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本來是請大家儘快轉到優樂客,但是更多的人卻加入了我們的YouTube會員,很謝謝大家。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下個月,我們的會員區要轉到自己的平台優樂客,會員朋友請記得要到新家去。您在本期YouTube會員到期之前,再退訂YouTube會員,然後轉到新平台。我們的新網站仍在開發當中,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議,也可以反饋給我們。反饋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另外我們注意到,不少朋友在問怎麼加入優樂客會員,其實挺簡單的。當您在收看我們的節目時,視頻的下方,您首先會看到沐陽的頭像和大紀元新聞看點已經訂閱數。目光稍稍往下一點,會看到「顯示完整資訊」這幾個字。通常在我們推出的商品上方這個位置。只要您點擊這幾個字,您會發現裡面有不少內容,很多都是網址以及我們的爆料郵箱等。然後您就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操作就好了。

不過我還強調一句:不管有沒有加入會員,觀眾朋友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樣的重要。只要大家來到新聞看點,就是對我們的支持。

其實每到週末的時候,我們選題都有些為難。因為週末發生的事情相對少一些,可選擇性的餘地不大。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如果您看到有深度的文章,可以向沐陽推薦,發送到新聞看點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如果覺得文章可用,會安排在週末的節目中。也算是向大家約稿吧,希望大家支持。

不過,這個週末有點特別,發生的事情並不少,我們今天會談到幾個內容。比如習近平的「半條被子」說、美國大選提前投票選民甘願排隊4小時等。另外,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對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很大,也可能因此出現第一個十月驚奇等等。每一個都很有意思,希望大家堅持看完。

明州分別造勢,川拜同州對攻

我們先從美國的大選說起。如果給美國大選劃分階段,大體可以分為6個階段。分別是黨內預選、全國代表大會、全國競選、大選日全民投票、選舉人團投票表決和總統就職典禮。現在就處在第三和第四階段,也就是全國競選和全民投票。

昨天(18日),兩位候選人川普(特朗普)和拜登(Joe Biden)都去了中西部戰場、明尼蘇達州造勢拚人氣。拜登對川普的經濟政策進行了批評,並且說川普在遏制中共病毒疫情這場公共危機上幾乎沒有什麼作為。

明尼蘇達州是民主黨傳統票倉,2016年的那次大選,川普在這個州輸給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但是相對來說輸得並不多,還不到2個百分點。

而現在經過了近4年的變化,明州會不會由藍變紅,是一個很值得關注的事。路透社表示,川普正在明州「迎頭趕上」。

川普在集會上對數以千計的民眾表示,他的經濟政策會讓他贏得明尼蘇達州。也就是說,川普相信明州會變紅,他的理由是,在疫情來襲前,明州的經濟表現很強勁。

川普也攻擊了拜登的難民政策,他說「明尼蘇達州,祝好運。如果拜登和激進左派獲勝,你們這州將會被侵擾摧毀」。

前往明州前,他還在推文中說,「瞌睡喬(瞌睡喬指的就是拜登)根本什麼都不明白,看看他自己人對他處理豬流感的評價就知道了。那是一場災難!」

首日投票,選民排隊4小時

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11月3日,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應該說現在正是白熱化階段。昨天(18日)是提前投票的第一天,有4個州展開了選民親自到場的提前投票。選民們大排長龍,有人甚至排了4個小時才投到票。

福克斯新聞報導,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縣選舉官員在推文中說,美東時間上午8點開始進行民意調查後的第一個小時,有200人進行了投票。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和亨裡科(Henrico)縣也有大約200人左右。而鄰近的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排隊等著投票的選民有大約300人。

法新社從投票選民口中了解到,今年大選由於遭受疫情影響,川普表達了對郵寄投票容易產生作弊的擔憂,這使許多人對親臨投票很重視。

一位叫米瑙(Nell Minow)的弗州麥連(McLean)居民表示,「關於抨擊郵局和不在籍投票有很多令人擔心的地方,還有人設法干擾投票,所以希望越早完成投票越好」。

米瑙的丈夫阿帕托夫(David Apatoff)補充說,「我們完全不想冒險」,「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排隊要好幾個小時,甚至有時與其他選民距離非常近,但他說「我甘願冒這個風險」。

阿靈頓選民勞利亞(Tom Laurya)說,「這比郵寄投票好。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會寄到哪裡,本人親自投票能確保選票有投進去」。

大使離任,「十月驚奇」前奏?

隨著選民投票,2020年總統大選開始了衝刺階段。對於兩位候選人來說,都會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民意支持,其中就包括製造「十月驚奇」。信報認為,美國駐華大使突然離任,很可能就是「十月驚奇」的前奏。

「十月驚奇」,我們在前不久曾聊過,這裡簡單重複一下。就是指在投票日之前發生的可能對選舉產生重大影響的事件,但是很難證明究竟是突發事件還是有人精心策劃。這裡面所涉及的內容有國際事件,也有國內議題,甚至還有個人隱私等等。

圖為美國駐華大使特裡·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Scott Olson/Getty Images)

歷史上有不少被看作是「十月驚奇」的事件,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們前面的節目,這裡不再贅述。

如果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離任是「十月驚奇」的前奏,那麼「十月驚奇」進入正式篇章會什麼樣呢?

國際事務專家馬克思‧布特(Max Boot)在華盛頓郵報撰文預測,川普如果想製造「十月驚奇」,手裡有很多選項。包括批准中共病毒疫苗的使用;從德國、阿富汗和韓國撤軍;與伊朗重簽協議或者對伊朗發動空襲;向安提法大規模暴亂的城市派遣國民警衛隊、甚至宣布戒嚴令;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或者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公布對「通俄門」調查人員進行調查的結果、指稱前總統奧巴馬和前副總統拜登參與的陰謀等等。

布特指出的這些,都有可能隨時出現,而且哪件事出現,影響都不會小。但其中可能性最大的,應該是其中的三件事。

十月驚奇一:大法官空缺,天選人塑造美未來

第一個最可能出現的「十月驚奇」事件,就是任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昨天(18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宣佈,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erg)因為轉移性胰腺癌併發症,在家中過世,享年87歲。

金斯伯格去世前,曾通過她的孫女克拉拉‧斯佩拉(Clara Spera)發表一份聲明,表達了自己的願望。聲明中說:「我最熱切的願望是,在新總統就職之前,我不會被取代。」

圖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9月18日去世。(Tom Brenner/Getty Images)

但是金斯伯格最終還是沒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在大選還有不到7個星期的關鍵節點,金斯伯格的去世,無疑將成為共和、民主兩黨的爭論焦點,因為這對美國、甚至對世界都太重要了。所以我們在這裡也多說幾句。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的任期是終身制,新任命的大法官很可能會任職幾十年。而現在的最高法院,保守派已經佔據了9席當中的5席。

川普在就任美國總統後,已經任命了2位大法官。而金斯伯格的去世,又給了他一個難得的機會。有的美國總統任職幾年都不一定有機會任命一位大法官,而川普已經任命了2名,現在又迎來一個機會。

所以川普自稱是「天選之人」,還真的有那麼些意味。

如果他再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將使保守派大法官的人數成為6席,佔據絕對的優勢。這樣一來,美國未來的幾十年都會受到影響。換句話說,川普可能塑造美國未來幾十年的社會走向。

而美國又是自由世界的領頭羊,方方面面都是其它國家效仿的對象。從這個角度說,如果川普再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可能對整個世界的社會走向都有積極影響,這個影響是很深遠的。

也正因如此,民主黨人才希望填補金斯伯格的空缺留到大選之後,用意是不言自明的。

拜登對媒體表示,「應該由選民選出總統,再由總統提出大法官人選讓參議院考量」,他認為應該採取2016年的立場。

拜登前面說的,意思是等到今年的大選之後在任命大法官。這句話的字面意思,與川普任命大法官並不發生矛盾,因為川普也是民選總統。

而拜登認為應該採取2016年的立場,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的觀點是完全一致的。

在金斯伯格去世消息傳出不到一個小時,舒默就在推文中發出聲明,表示參議院應該等到明年再填補金斯伯格的空缺。

舒默的這份聲明,幾乎是複製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克‧麥康奈爾(Mike McConnell)2016年發表的聲明。麥康奈爾的那份聲明是在保守派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去世後發出的。

過去有先例,反對黨主導的參議院,不會在總統選舉之年同意執政黨總統任命最高法院法官人選。2016年正是大選之年,當時是民主黨總統奧巴馬執政,但是參議院的多數黨是反對黨——共和黨。所以麥康奈爾就發出了那份聲明。

再加上當時希拉里的呼聲很高,民主黨幾乎認定她將接任奧巴馬,所以兩黨最終達成一致,推遲大法官任命投票。這也就留給了川普任命第一位大法官的機會。

而現在是共和黨總統在執政,參議院多數黨也是共和黨,與2016年的政治格局已經大不同了。所以估計民主黨阻擋不了川普對大法官的任命。

麥康奈爾昨天(18日)已經發出了公開聲明,「川普總統的提名人將在美國參議院進行投票」。

這就是說,在總統選舉之年,白宮和參議院都是同一黨主導,所以就白宮提名的大法官在參議院組織投票不違反先例。很明顯,麥康奈爾在為川普推選大法官提名人開了綠燈。

很巧合的是,9日的時候,川普剛宣布新增了20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候選人名單。承諾如果將來有空缺,就從這個名單中選擇。

這個新增名單中,包括了3位對中共強硬派的共和黨參議員:德克薩斯州的泰德‧克魯茲(Ted Cruz)、阿肯色州的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密蘇裡州的喬什‧霍利(Josh Hawley)。

十月驚奇二:對「通俄門」偽案調查結果呼之欲出

第二個最可能出現的「十月驚奇」,可能是美國司法部宣布對「通俄門」調查人員的調查結果。

我們在以前的節目中談過兩次關於「通俄門」的情況。最近的一次就是8月15日,也是週六。因為在8月14日,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期間的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在華盛頓特區被聯邦法庭指控了一項重罪——虛假陳述罪。

圖為美國司法部大樓。(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克萊恩史密斯本人也表示願意認罪,「並承擔責任」。這是對「通俄門」偽案發起調查後的第一起認罪,當時談的比較詳細。「通俄門」的問題,我們也多次談過,這裡都不再贅述,大家可以翻看我們前面的節目。

(【新聞看點】「通俄門」偽案證人將認罪 揭川普被告內幕?https://www.ntdtv.com/b5/2020/08/16/a102919168.html

【新聞看點】弗林案峰迴路轉 美政壇最大醜聞?https://www.ntdtv.com/b5/2020/05/15/a102848068.html

當時司法部長巴爾在福克斯新聞中明確表示,聯邦檢察官杜蘭(John Durham)針對「通俄門」起源的調查,「在大選前將有重大進展」。

巴爾指出,「美國人民需要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需要得到2016年、2017年間發生的故事,這一定能完成。」「如果人們過了線(觸犯了法律),如果參與其中的人們違反了刑事法律,他們將被起訴。」

在川普得知杜蘭檢察官調查「通俄門」偽案有進展、克萊恩史密斯將要認罪的消息後,他說了一句「奧巴馬知道所有事。愚鈍者如副總統拜登,也知道所有事,所有其他人都知道。」

對政府監督的獨立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主席湯姆‧菲頓(Tom Fitton)也曾強調指出,「通俄門」和因此而起的彈劾「是一個政變決議」,「是奧巴馬幹的,是奧巴馬的責任」,是「前一屆政府潛在的罪行」。川普「是這些罪行的受害者」,這是可怕的「政治迫害」。

從8月15日到現在,又過去一個多月了,司法部的調查會不會有了更多的進展呢?如果調查結果真像川普和菲頓所說,奧巴馬和拜登不僅知情,甚至主導了對川普的政治迫害,這對選民來說,不啻於一枚深水炸彈。

假如這樣的結果公布佈出來,那麼曾經支持拜登的選民會怎麼想?還會把票投給拜登嗎?我想一定會有變化。而且這個事件引起的反應,很可能是最大的。

十月驚奇三:疫苗有望投入使用

第三個最可能出現的「十月驚奇」事件,可能是疫苗的投入使用。

應該不會有人否認,中共病毒大流行,威脅著每一個人的生命安全。正因如此,許許多多人都在關注著疫苗的研製情況,期待著疫苗早一點面世。

中共近日展開「疫苗外交」,對多國承諾將優先提供中共病毒疫苗(新冠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如果在大選之前疫苗投入使用,很可能將大大提升川普的人氣。9月7日,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他的領導下,已經「創紀錄」生產出「非常安全有效」的疫苗」。

他還特別強調,可能在「10月期間」提供。也就是說,川普所說的疫苗,可能在大選之前向公眾提供。

至於疫苗是不是真的「非常安全有效」,現在人們還不清楚,有待證實,但這個消息已經令人感到振奮了。如果很快投入使用,也極有可能促成更多人投票川普。

中共將引出「十月驚奇」?關鍵在北京

前面提到的這些可能出現的「十月驚奇」,應該說都是美國國內的事情。但是大家知道,美中關係在最近一個階段,出現了許多過去看似不可思議的發展變化。

美國政治網站「政治(Politico)」中國事務主編戴維‧維爾特(David Wertime)認為,如果白宮和共和黨戰略師認為中國議題是一個「有活力的議題」,不難相信會有與中共相關的「十月驚奇」出現。

川普和拜登在有關中國議題上,已經發生了多次交鋒。我們前面剛剛說過,拜登昨天(18日)批評川普的經濟政策和對中共病毒疫情的遏制做得不好,實際就是在批評川普對中共「軟」,不夠強硬。

而川普昨天(18日)也批評拜登,當年在拜登的「監督下」,使美國的工作機會被大規模外包,「出賣了」美國中西部產業。並且把「孩子的未來留給中共宰割」。

他還說,「如果拜登獲勝,就是中國(中共)獲勝」。川普不只一次的這樣說,如果拜登當選,「中國(中共)就會擁有美國」。

就是說,在有關中國的議題上,兩人都在批評對方軟弱,碰撞相當激烈。

不過維爾特認為,雖然如此,是否出現與中共有關的「十月驚奇」並不取決於華盛頓,而是取決於北京。「如果北京方面對大選在施加影響,那麼可能會給自己造成嚴重的戰略傷害。無論哪位候選人當選,北京都將面臨巨大的後坐力」。

什麼後坐力呢?有過射擊經歷的朋友應該知道。開槍射擊的時候,扣動扳機、子彈出膛的瞬間,會有一股力量向子彈相反的方向頂。這股力量就叫做後坐力。

就是說,如果北京干擾美國大選,那麼會有一股後坐力,對自己形成傷害。

美國情報機構已經發出了警告,中共正試圖通過政治宣傳、虛假信息傳播和網絡攻擊等,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這更加使人們關注,與中共有關的「十月驚奇」會不會出現。但是專家認為,如果與中共有關的「十月驚奇」出現,很可能會是另外兩個方面。一個是美國退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另一個是美中之間在南海或台海開戰。

十月驚奇四:美國退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先說第一種可能,就是美國可能退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維爾特介紹,「政治」網站對不同的專家做過調查,得到最後的答案是,「川普宣布退出與中方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這麼做的原因比較簡單,因為放棄協議是政府單方面的職權範圍,不需要經過國會。維爾特分析,對白宮來說,至少先宣布退出這個協議,即使從技術上來講要等到大選之後才能真正退出,這在官僚系統上沒有很大的複雜性。

十月驚奇五:美中在南海或台海開戰

至於第二種,就是美中在南海或台海開戰,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國際關係學者比姆‧布特爾(Bhim Bhurtel)在《亞洲時報》撰文指出,一些專家有這樣的預測,就是美國對中共在南海、台海的行為採取軍事行動。

今天,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共19架戰機和軍機飛入台灣西南、西北防空識別區,在台海中線聚集。台灣方面派遣了戰機緊急起飛應對 ,並用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天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昨天(18日),中共軍方也有對台灣的大規模騷擾。中共軍艦跨越了海峽中線,還有18架戰機闖入台灣空域。

為此台灣軍方三次緊急出動兩架F-16戰機,掛載著2枚中程導彈和2枚響尾蛇導彈,對中共軍機進行驅離。防空導彈也是一直追蹤監控中共軍機的動向。

對中共入侵台灣空域,正在南美訪問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中共入侵台灣空域的「軍事恫嚇」行為進行了譴責。

從台灣的防禦應對來看,兩岸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現軍事衝突。如果中共軍機做出攻擊性的動作,台灣這邊導彈可能就出去了。

假如兩方出現軍事衝突,美國會怎麼做呢?

19軍機挑釁 台導彈全程瞄準 美國會怎樣?

前天(17日),多位參議員在外委會聽證會上表達了對中共恫嚇台灣的關注,要求美國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抗衡中共的壓力。

同一天,佛州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和威斯康星州眾議員湯姆‧蒂法尼(Tom Tiffany)還提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保護台灣免受中共的侵犯。呼籲美國終結一中政策,恢復1979年以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斯科特是在呼應眾議員約霍(Ted Yoho)7月底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的參議院版本。這個法案的要點其中包括協助臺灣抗衡中共在台海對岸的軍力擴張;讓總統在特定目的下使用武力以保護臺灣不受武裝攻擊等等。

蒂法尼則是代表國會在發表意見,他在聲明中表示,里根總統時期的「六項保證」並未承認中共對台灣的主權。

蒂法尼提到的「六項保證」,大體內容是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未同意就對台軍售議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徵詢意見;不會在台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對台施壓,要求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談判。

蒂法尼表示,國會意見認為,「總統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或將台灣視為一個獨立國家」。他說「既然阿聯酋和巴林能夠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我們當然也能夠將我們和台灣的持久友誼正式化」。

從國會的意見來看,如果中共不斷騷擾台灣,這種可能性是很大的。只要中共騷擾台灣引發軍事衝突,美國很可能會出手,軍事協助台灣。

而美國國內現在對中共的看法越來越不好。7月份皮尤中心的調查發現,72%的共和黨人與62%的民主黨人都對中共持負面看法。

這種背景下,如果美國出手與中共開戰,又是對川普選情的一個很大提升。這個「十月驚奇」會不會發生呢?所以還是取決於習近平當局。

習近平「半條被子」 VS 村官30公斤黃金

說到習近平,昨天(18日)的節目中已經說到他結束了對湖南的3天考察。習在第一天(16日)的考察中,專程去了郴州「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習當時對村民說,「共產黨人自己有一條棉被也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

這句話,在網絡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一位網友說,「紅軍當年殺人越貨沒少坑害老百姓。共產黨人的那條被子也是殺地主、鄉紳,搶劫中國勤勞致富人家的財產而來的。」

也有一位網友表示,「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有意思的是,就在習說這句話的當天,微博上出現了另一條消息。北京豐台區長辛店辛莊村村官石鳳剛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前從他的家中搜出了720萬元人民幣現金,還有31公斤的金條。

一個小小的村官,家中就可以藏著720萬的現金,還有31公斤的金條。我們雖然知道中共黨官是無官不貪,但是一個小小村官能藏有這些東西,還是令人吃驚不小。

一個七品芝麻官都不是的村官這樣,這要是一級一級的往上疊加,到中共最高層、到中共七常委,他們的身價該是多少呢?沒有上百億,我覺得恐怕都得覺得不好意思。

香港作家顏純鉤撰文指出,「說得很偉大,做就做得很骯髒,表面很仁慈,背後很殘忍」。「愛不是愛嘴上說的,愛是在行動上表現出來的」。

顏純鉤表示,我們不要你的愛,我們受夠了你的愛。我們只要彼此有規有矩、有分有寸,屬於你的你拿去,屬於我們的還給我們。半條被子你自己留著好了,中共官員搜刮的那些黑錢,都得退還給窮苦的百姓,這是早晚的事。

與網友互動

最後我要回覆一位網友的提問。有一位叫托馬斯的朋友,他在郵件中說,「如果美中關係接下來的發展,會不會把CAE、PS、BIM、3DMax、CAD等給禁用?因為這將嚴重影響到我們在大陸的工作和生活」。

這位朋友不無擔心地說,「當今大陸用的工程技術軟件,幾乎都是美國的。如果被掐脖子,那就麻煩了,會直接影響到中國發展」。

應該說,這位托馬斯朋友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他提到的這些軟件,在工作、生活當中都起著很大的作用。如果美國禁止中國大陸使用這些軟件,別提中國的發展了,很可能會倒退至少一二十年。

作為我們普通百姓來說,如果美國真的禁止中國大陸使用,那是沒有任何辦法的。有沒有這種可能呢?當然是有這種可能的。

如果美中之間真的斷交、甚至發生軍事衝突乃至戰爭,那麼美國完全可能禁止中國大陸使用這些軟件,就像現在美國制裁伊朗一樣。

其實別說這些功能強大的軟件,就是WeChat和TikTok這些社交媒體,美國已經下令了,從明天(20日)開始。拒絕在美國境內下載使用。這對用慣了微信的海外華人來說,影響是非常大的。

但是要批評美國嗎?我覺得不能。因為這個問題的根源不在美國這裡,而是中共。原因我們已經說過無數次了,各方面的原因都有。包括政治方面的,經濟方面的,貿易方面的,外交方面的,也包括軍事方面的。

就是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共長期對外擴張的野心、對美國的蠶食滲透和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讓美國很擔心。如果讓中共肆無忌憚、沒完沒了地胡作非為,美國可能就要毀在中共的手裡,這個世界可能也就完了。所以美國當然要做出防禦性、制裁性的措施。

但是美國政府說過多次了,中共是邪惡的,中國人民是善良的、偉大的。就是說,美國這麼做是在打擊中共,並不是針對中國人民。美國在這一點分得很清楚,已經嚴格區分了中共與中國、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

但是有一點,現在中共是附體在中國身上,在中國大陸統治著中國人民。所以美國打擊中共、制裁中共的時候,會使中國的一些工作、生活受到影響。就像這位朋友提到的軟件問題。但是這個責任只能怨在中共的頭上。

這是在大的方面,會有影響。但是在個人身上,其實這個影響是可以避免的。就是趕緊退出中共組織,與中共劃清界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呼籲,中國百姓應該都起身向中共說「不」。從內心唾棄它、遠離它,不與邪惡為伍,不給中共站台。

人們退出中共組織的過程,實際就是一個推倒紅牆的過程。如果中共解體了,不存在了,那麼美國很可能會繼續允許中國百姓使用這些軟件。

如果中國走向了自由民主,與美國一樣擁有相同的普世價值觀。那麼美國還可能與中國建立更友好親密的關係,就像現在與台灣的關係一樣。那個時候,說不定美國還會更願意幫助中國發展,幫助中國強大。

不知道我的表達,是否說清楚了。總之,就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每個人都來推倒紅牆,解體中共,迎接美好的新中國。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