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散落口罩手套 市長發起清潔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休斯頓每天有至少數千的個人防疫用品:口罩、手套等被丟棄在街頭。週三,休斯頓市長發起全城清潔保護市容的宣導活動。

口罩,塑膠手套,象這樣的個人防疫用品,散落在街頭,社區,停車場,公園裡,四處都可以看到。在休斯頓,每天有上千上萬的防疫用品扔棄在街上,影響城市市容。市長本週三啟動維護市容,正確處理個人防疫用品垃圾的宣導活動。

隨處丟棄的不僅是防疫用品,由於疫情下,很多餐館都轉向外賣服務,人們在領取訂餐後,隨之也出現了食品餐盒和食物四處亂丟,扔出車外,丟在公園,轉車站和其他公共場所。

市政府部門呼籲人們,把個人的垃圾裝包帶回家處理。丟棄的垃圾不僅影響市容,而且街頭垃圾還有可能堵塞排水系統,在雨季更容易引發淹水。

個人防疫品垃圾處理宣導活動有助理副市長領導,建議市民做到PPE123, 也就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正確方式丟棄PPE垃圾,停止病毒傳播。

這項宣導活動聯合了市政的多個部門和社團機構,包括垃圾回收處理部門,公園與娛樂部門,公共工程部門,社區部門,飛機場系統,警察局,休斯頓First,休斯頓公寓協會,公交系統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