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公布 中國5「外包殺手」獲管理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日前,「搞笑諾貝爾獎」獎項公布,去年曝光的中國5名「外包殺手」榮獲管理學獎。

搞笑諾貝爾獎」模仿諾貝爾獎,又名幽默諾貝爾獎。除了幽默之外,也諷刺的揭露荒謬事物,表揚那些冷門、令人發笑又發人深省的科學發現。

今年「搞笑諾貝爾獎」的管理學獎,頒給了中國5名「外包殺手」。

中國2019年底判定一起離奇案件。案件可回溯至2014年,一名覃姓商人因房地產糾紛,出價人民幣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僱用殺手暗殺魏姓商人。「殺手1號」收錢後,花了100萬元「外包」給「殺手2號」處理案件,接著「殺手2號」又外包給「殺手3號」,最後又延續至「殺手4號」、「殺手5號」。

到「殺手5號」時,報酬僅剩10萬元,這時殺手認為不划算而反悔,向魏姓商人全盤托出,並在魏姓商人配合下,拍了假照片向買凶案主交差,魏姓商人隨後馬上報警抓人。

最後,除了「殺手5號」外,其他4名殺手和覃姓商人去年都被判2年7個月到5年不等的徒刑。而現在,這5名殺手都可共享諾貝爾搞笑獎管理學獎的「殊榮」。

除此之外,一位用自己糞便制刀、一位寫了「怕蜘蛛的昆蟲學家」論文的作者也獲得了「搞笑諾貝爾獎」獎項。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