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奇訪台 評論:美國三大動作終結「一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17日率團訪問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行程。克拉奇是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現任國務院官員,目前身在台灣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克拉奇此次訪台只是序幕,分析出美國正在行動的三大動作,意義非凡。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這個非凡的意義是在於,可以講給中國共產黨聽,美國是永遠與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的。 當年卡特(前美國總統)讓中華民國台灣退出聯合國,這一點其實給了中國共產黨一個休養生息,就是坐大的機會,四十多年的時間;走到今年,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個終結的時候呢?這是美國想得很清楚一件事情。」

桑普分析,克拉奇訪問台灣,只是開始,美國已經著手三大政策,終結所謂的「一個中國政策」。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第一,美國共和黨參議員Ted Cruz(克魯茲),在參議院提案,要求美國國務院修改對台交往准則,換言之,這個在奧巴馬時期,禁止中華民國台灣展示國旗,這些主權象徵的一些准則,應該要被拿走,不可以再繼續。第二就是,美國的共和黨參議員Tom Tiffany(蒂芙尼),他很清楚地告訴大家,要終結一中政策,而且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獨立國家地位。第三件事就是,中華民國駐紐約的代表李光章在9月16日,在曼哈頓一個公開露天的地方,和美國駐聯合國的代表克拉夫特,這是一個很好的女性,互相談話。據報導,克拉夫特當面和他說,是承諾她克拉夫特和美國,會協助台灣重返聯合國。」

據路透社8月初獨家報導,美國計劃出售4架軍用無人機給台灣,總值6億美金。除了軍事合作,桑普預計,美台雙方下一步有望討論主權承認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