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達TikTok禁令後 川普稱收購協議將有多種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拒絕向微軟出售TikTok,並提出只向甲骨文出售部份股權的合作協議。隨後,美國政府週五(18日)發布了TikTok禁令。川普特朗普)總統同日表示,有關TikTok的交易可能很快達成,並且美國擁有多種選項。他同時強調,這項交易必須建立在保障美國國家安全之上。

川普總統週五對媒體說:「我認為這可能會很快達成。我們有了不起的公司跟我們談這個問題,你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你知道微軟公司也參與過了,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繼續參與。沃爾瑪是個真正了不起的公司。他們參與得很深。他們希望做些事情。」

「我們有一些很棒的選項,我們可能能讓很多人滿意,但要有我們需要的安全。」川普強調:「我們必須要有防範中國(中共)的徹底安全。你要知道我們不會做損害國家安全的任何事情。」

最後川普重申,這項交易「可能會很快進行,進行的速度可能會非常非常快」。

同日,美國商務部公布了禁令,要求從週日(20日)起,美國App平台下架TikTok程序。如果11月21日出售協議不能達成,就將終止美國公司在美國境內與TikTok的所有交易。

此前微軟已證實,字節跳動已拒絕向微軟出售TikTok。隨後字節跳動向美國政府提交了與甲骨文達成的「合作協議」。據媒體報導,根據該協議,TikTok將成為一家獨立的美國公司,但字節跳動仍擁有TikTok的多數股權,甲骨文只持有少數股權,甚至只作為TikTok在美國業務的「可信技術提供商」,管理美國用戶的數據。

川普總統週三對此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簽署這份交易,因為他不喜歡字節跳動持有TikTok多數股權。此前川普已表態,TikTok必須全部出售其美國業務,並保障美國的國家安全,否則就將關閉TikTok。

週四,路透社發布的消息顯示,協議內容似乎已有變化。報導說,新成立的公司名為TikTok Global,會擁有美國公司占多數的董事會,以及美國籍的首席執行官。知情人士還透露,包括甲骨文公司在內的美國投資者,將至少持有TikTok 60%的股份。

週五,美國商務部正式發布微信和TikTok禁令,並表示此舉是回應川普總統於今年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以保障美國的國家安全,「中國共產黨已經展示了利用這些應用程序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的手段和動機。」

目前,美國政府正在審議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公司的合作協議。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