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南美四國行 支持區域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週五,正在南美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圭亞那簽署了能源投資協議,並提供5百萬美元,以安置逃離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難民。同一天,蓬佩奧也承諾向巴西提供3.48億美元,安置委內瑞拉難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圭亞那外長簽署了能源投資協議。

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圭亞那總統阿里表示。

圭亞那總統 阿里:「我很高興宣布今天上午,美國政府與我方簽署框架協議,在美洲發展倡議的背景下,加強能源和基礎設施融資,以及市場建設方面的合作。」

雙方還將深化在海上安全和毒品販運攔截的合作。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提供500萬美元,幫助圭亞那安置,成千上萬逃離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委內瑞拉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討論了委內瑞拉需要民主,並結束委內瑞拉的非法政權(馬杜羅)對民主的剝奪,圭亞那人深愛的民主,在委內瑞拉卻被剝奪。」

被發現有豐富石油儲藏的圭亞那,最近向遠東和美國南部各州出售了第一批100萬桶石油。

圭亞那的石油資源也引起了中共的關注,意圖和美國在這一地區抗爭。中共支持委內瑞拉的馬杜羅政權,視圭亞那為地理戰略要地,派出中國公司在圭亞那進行基建項目。

蓬佩奧這次訪問的頭兩個國家是蘇里南和圭亞那,兩國近年來都發現了大量的石油儲量。蓬佩奧在蘇里南讚揚了美國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帶來的好處,抨擊中共企業是不可靠和掠奪性的。

第三站蓬佩奧來到巴西城市博阿維斯塔,他宣布美國將提供額外的3.48億美元來幫助巴西安置委內瑞拉難民,使捐款總額超過12億美元。

目前,蓬佩奧已經抵達哥倫比亞,這是他南美四國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