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棄與北京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週五,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在接受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採訪時表示,繼續尋求加拿大與北京之間的貿易協議已經變得不值得了,加政府決定放棄4年前發起的加中自由貿易談判

商鵬飛受訪時表示,「我認為目前不存在繼續進行加、中自由貿易討論的條件。」

商鵬飛的言論說明加拿大擱置了與中方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想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一直受到加拿大國內批評的壓力;批評人士指責他對北京一直讓步,以換取與中國進行更多貿易。

商鵬飛譴責北京「自以為是、強制性的外交」。他並表示,加拿大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把被中共關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斯帕弗帶回國。

這兩人在加拿大應美國政府要求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後,被中共拘捕,並被指控為間諜。

商鵬飛的言論顯示加拿大對中國政策正在變化。過去兩年裡,加拿大對中共的霸凌行為幾乎沒有採取對等行動;現在加拿大政府轉向和美國、澳大利亞、歐盟部分地區對中共的強硬態度一致。

自特魯多2015年成為加拿大總理後,一直尋求和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並在2017年訪問中國。

2018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共採取了一系列報復行動,拘捕加拿大人,並停止進口多項加拿大農產品。

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後,加拿大和中共的關係進一步緊張。加拿大暫停了和香港的引渡條約。

由於在政治問題上,中共屢次使用報復性貿易措施,加拿大商界也越來越懷疑北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