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水?還出現了「羊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人類一直想要尋找和地球一樣孕育生命的星球,在浩瀚的宇宙當中,有數不清的行星存在,不過真正想要找一個像地球一樣孕育越高級文明的星球卻不容易,也許是人類的技術不夠發達,又或許是這些所謂的外星文明隱藏的太深。

但即便有那麼多的猜測,科學家們也依舊不願意放過,反而一直都覺得在宇宙中的確存在著地外文明,在致力於對宇宙的探索。除此之外人類也覺得地球的壓力非常的大,隨著人口的不斷膨脹,地球的環境不斷的遭到破壞,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地球已經不再適合人類居住,而地球也會被人類徹底的毀壞,那麼人類的居住之所也就成爲了難題,所以很多國家都在致力於尋找一顆類地行星,主要的目的就是爲了地球不能夠在承載人類的時候,移居到另外一個星球上生存。

而人們的目標則更傾向於火星,通過觀察之後,火星上的環境可能和地球更加的相似,而人類對於火星的認知可能要比月球還要多,有很多國家都將火星當成了人類的第二家園。而人類研究火星的目標一方面是將火星改造成另外一個就是在火星上尋找生命。

不少科學家認爲,火星上是存在生命的,或者說火星存在過生命足跡。在科學探索領域,今年火星可以說是佔盡了風頭,先是發現具有液態水存在的痕跡,隨後沒過多久,探測器明確探測到火星南極下方存在液態水,這一消息的爆出,可以說是把火星瞬間推到了風口浪尖,人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火星。

火星水的痕跡( NASA/JPL-Caltech/Univ. of Arizona)

事實上人類對於火星的認知,比月球還要多,可以說人類早就把月球當成了第二家園,並一直對其進行探索,還有了不少成果,科學家對於火星的研究一直集中在兩個方面,一個是火星生命的尋找,另一個則是火星改造計劃,科學家有意將火星改造爲另一個地球。

火星在古代被稱爲「熒惑」,因爲看起來是淡淡的紅色,因此一直被稱爲妖星,但是到了近代,火星卻被人重視了起來,人類開始想要開始去戰勝火星,擁抱火星,可現實卻給我們一盆冷水,我們探究了火星幾十年,直到今天才發現火星存在液態水,而對於火星生命的尋找和移居火星,則看起來還十分遙不可及,但是探測器卻時不時給我們傳來驚喜。

在最近,衛星又向地球傳回了最新的火星圖片。這次圖片上顯示,火星上甚至出現了大量的「羊羣」,而且在這些「羊羣」的附近還發現了湖泊植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火星真的有生命存在嗎?

從傳回的圖片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圖片中有大片的白色帶有陰影的斑點,而這些斑點看起來就像在進行季節遷徙的羊羣一樣,是有序的,並且整齊地朝向一個方向奔跑。目前這張圖片已經被NASA傳到了官網上,並且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有網友表示這看起來就像地球上的「羊羣」,再看周圍的環境,似乎還能看到湖泊和綠植。

如果這幅圖放在地球,人們肯定會感到見怪不怪了,這看起來簡直就是人們在電視裡看到的生態環境的紀錄片一樣。但要是放在火星,這個情景卻非常驚人。

這也讓很多的科學家感到驚喜,但同時也有著諸多的疑慮,畢竟拍出來的這張照片看不清上面究竟是什麼,甚至有一些科學家覺得並非是人類所猜想的羊羣和動物遷徙,反而很可能是經過風化後的岩石所反射出來的影像,也無法證明火星上就存在著這些動物。除此之外也有一些科學家則表示,很可能是光影折射後出來的沙塵暴圖影,所以並不能夠證明這就是火星上的生命,雖然說這種說法讓很多認爲火星上存在生命的人感到失望,但是發現的疑似湖泊和水卻令人感到驚喜,也給人留有希望,相信不久之後,火星上是否真的存在生命會得到一個確切的答案!

大家都熟知的「火星男孩」波力斯卡,他就說他其實是來自火星,後來由於火星遭遇災難,火星人被迫都生活在火星地底下。也許火星地底下存在著生命,只是表面看上去一片寂寥,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片無比乾枯並且荒蕪的景象。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