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罕見強硬 警告中共錄音曝光(音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國務次卿訪台之際,中共軍機18日大舉擾台台灣空軍連發24次廣播驅離。19日中共軍機再次出現在西部空域。現場錄音顯示,台灣空軍罕見強硬的警告中共: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台灣空軍司令部稱,中共空軍9月19日上午共有2架轟6機、12架殲16機、2架殲11機,2架殲10機,以及1架運8反潛機逾越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台灣國防部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共軍機動態相關資訊,中共軍機當天上午現蹤西南及西北空域,並逾越海峽中線。

根據台灣航空軌跡及廣播紀錄,自早上7點起,中共軍機持續多方向、多批次、多空層侵擾台海,台灣空軍持續對西北空域、西部空域,西南空域入侵空域的中共軍機進行廣播驅離程序。

中共軍機19日再次出現台灣西部空域台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國防部提供)

上午9點20分左右,中共軍機再次出現西部空域時,台灣空軍一改往日慣行公事似的喊話,首度以強硬的語氣廣播:「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行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在現場錄下廣播內容的軍事迷許先生說,中共侵門踏戶屢屢進犯海峽中線挑釁,台軍這樣的強勢內容,也展現台軍是真的對中共侵擾行為相當不滿。

而在此前的一天,中共軍機在18日早上一小時之內,陸續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擾台。

台灣空軍司令部稱,中共軍隊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分別進入台灣西南與西北空域;台灣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

國防部累計連發24次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從上午7點至11點,空軍全台各基地各型戰機更是罕見緊急起飛達17次之多。

期間,台軍對中共軍隊廣播喊話「中共戰機注意,你已經越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飛離」,但對方僅回應「沒有海峽中線」,不理會廣播逕自穿越海峽中線。

台灣軍方人士說,空軍到各基地巡迴教育時,已經特別告知飛行員,當雙方空中遭遇時的因應措施,一切要依循「遵守不挑釁」原則以避免擦槍走火。軍方人士還透露,目前空軍有許多戰備任務,飛行員的士氣相當高昂。

有評論猜測,此時正值中美及兩岸關係都異常緊張之際,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17日作為40年來最高階官員訪問台灣,美媒18日早又指川普總統準備批准重大對台軍售案。中共軍隊此時加大擾台力度,可被視為意在恫嚇台灣,意圖阻止美軍介入台海。

台灣國防部18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影片,強調國軍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並提醒對岸的軍事恫嚇行為,已引發台灣人民反感,離台灣人民的民意愈來愈遠。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