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海商圈氣爆疑人為 火球衝對街釀4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東海別墅商圈今天(19日)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4棟透天民宅火警,在消防員將火勢控制後,尋獲4名已成焦屍的遺體,其中包括1名小一男童,另1名傷者送醫。消防員在死者遺體旁發現瓦斯桶,不排除事故屬人為引起,警方正全力查證中。

事發在凌晨4時17分,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指稱龍井區新興路59巷一棟出租大樓發生威力驚人的氣爆,火焰從出租大樓衝到對巷的出租套房,立即出動人車前往滅人搶救。

消防局指出,這起氣爆波及街道對面4戶民宅火警,其中3戶全面燃燒、1戶部分燃燒。消防員到場時,有一名38歲的張姓男子逃出火場,右膝撕裂傷送台中榮總。

消防員表示,起火現場雜物多,火勢先波及到兩輛汽車後,幾乎同時引燃新興路59巷兩側的3層樓鋼筋水泥建築的民宅。

一名住戶表示,氣爆發生時宛如地震般,由於現場有天然氣管線,立即請求欣彰天然氣公司截斷管線以利救災。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別墅商圈一處透天厝19日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連棟透天厝,造成4死1傷,消防員在死者遺體旁發現瓦斯桶,不排除事故屬人為引起。(中央社)

由於疑似有住戶尚在建物內未逃出,消防人員加緊滅火,於凌晨5時8分控制火勢後進入火場。陸續發現已成焦屍的4名死者,包括吳姓男子(73歲) 新興路59巷12號,陳姓男子(42歲) 新興路59巷11號,蔣姓女子(37歲) 新興路59巷11號,陳姓男童(8歲) 新興路59巷11號(死者後3人為1家3口)。傷者為,新興路59巷13號的張姓男子。

死亡最嚴重的11號陳姓男子一家三口,全部命喪火窟,阿公和阿嬤聞訊趕抵,哭到軟癱。其中陳姓男童就讀台中市西屯區永安國小,學校今天舉辦班親會,得知訊息後,包括學務主任、家長會長都趕到現場關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訊息後,隨即變更行程,在上午趕往現場慰問受災戶及消防救災人員。氣爆原因仍待調查。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別墅商圈一處民宅19日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透天厝,與弟弟平安逃出的張姓女子表示,爆炸震撼力太大了,以為是地震,逃出後發現外面有如遭炸彈炸過,車輛也被燒得焦黑。(中央社)

現場有3個瓦斯桶

消防人員清查火場時發現,起火點透天厝未使用天然氣,平時使用桶裝瓦斯,另外廚房位於一樓,未見瓦斯桶,卻在二樓發現1個、三樓發現2個瓦斯鋼瓶,且在三樓陳男的遺體旁發現其中2個瓦斯桶,但因火勢過大,瓦斯桶上的氣閥已面目全非,無法研判是否開啟,不排除氣爆屬人為引起,正由警方及火調人員全力查證中。

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陳男無業、陳妻擔任幼教老師,2人離婚數月,但雙方仍與8歲男童同住。陳妻在2017、2018曾有家暴通報紀錄,台中社會局社工訪視時,評估衝突原因是子女教養問題,社工也提醒陳男情緒管控、溝通方式及相關福利諮詢。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東海別墅商圈一棟民宅19日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透天厝,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火勢控制後尋獲4名已成焦屍的遺體,其中包括陳姓夫婦及8歲兒子一家三口,另1名傷者送醫。(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