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民眾維權的情況。

受邀參加美使館活動 王峭嶺一度遭中共綁架

美國駐華大使館9月17號舉行憲法日活動,部分維權律師家屬受邀參加,其中709家屬王峭嶺一度遭中共警察綁架,與外界失聯,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獲釋回家。

許艷晤將卸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

正在服刑的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9月17號也應邀出席了美國使館的憲法日活動。她在社交媒體上感謝美國大使和人權官員對余文生案的持續關注與幫助,並貼出了她與美國大使和夫人的合影。

王藏獄中會見律師 憂幼子生活和安全

大陸異見詩人王藏因公開發表詩歌、文章和接受媒體採訪,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年5月30號被拘捕,他的妻子王利芹替他喊冤,6月17號被以同樣的罪名拘捕,家中四個年幼的孩子與奶奶被警察嚴密看管,不能出門。9月17號,律師盧思位和張磊在楚雄市看守所會見了王藏。王藏非常感謝外界對他們的聲援、支持,但是得知妻子被抓捕後極度難過,並非常擔心四個孩子的生活、學習和安全。

湖北潛江訪民省府上訪 遭遣返

湖北潛江訪民陳喜珍,黃金芳,廖梅芝,9月16號前往省府所在武漢維權,先後到省紀委、政法委、公安廳等信訪部門反映各自的冤情和被關黑監獄的經歷,但在省信訪局附近,被潛江截訪人員攔截,並被強行拉上車,帶回潛江,直接送派出所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