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酷帆船賽 旺代環球賽疫情下「起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旺代環球帆船賽,被認為是最殘酷的航海賽事,選手需要在3個月內完成2萬多海裡的環球航行。今年的比賽將於11月8號開賽,一起去看看選手們準備的如何。

旺代環球帆船賽,是法國最具標誌性的航海賽事。三個月的比賽期間要求必須單人,且不得靠岸完成26,000多海哩,只能通過衛星電話和電子郵件的方式於外界聯繫,對人類的生存能力造成極大挑戰,因此該賽事被公認為是最殘酷的航海賽事。

11月8號,第九屆旺代環球賽將正式開賽,屆時有33名水手,包括6名女選手參加。

來自英國的戴維斯表示,這是她第三次參賽,她希望這次可以登上領獎台。

參賽選手戴維斯:「我的目標是在不到74天的時間裡環遊世界,爭取打破現有的記錄。」

不過由於疫情,給選手也帶來了更多的不便。

參賽選手CLARISSE CREMER:「我們需先經過至少7天隔離,開賽前不能和親人告別,說起這件事我就不寒而栗。獨自一人環遊世界前,卻不能給媽媽一個擁抱,有點奇怪啊。」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近年水翼風帆的流行,箔片水翼越來越被廣泛應用,可使船板從水中浮起,並加速前進,而今年旺代環球賽的19艘船,也是採用了該技術,使船隻看起來像飛機準備起飛一樣。

本次航行路線,同往年一樣,從法國旺代省出發,向南開經過非洲好望角,環繞南極大陸,然後再經過澳洲露紋角、南美合恩角,最後北上回到法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