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議員盧比奧盯上QQ 籲川普封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繼美國總統川普,對抖音和微信簽發行政令後,聯邦參議員盧比奧,週一致函白宮,敦促川普將騰訊旗下的通訊軟件QQ,一併納入早前的禁令中,來看詳情。

擔任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的盧比奧參議員(Sen.Marco Rubio,R-FL),9月14號致信白宮,敦促總統川普將QQ軟件添加到早前的禁令清單

他說,本屆政府已正確識別了高風險的中國電信硬件和軟件,對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的危害,並採取大膽行動來應對這些威脅。舉措之一是今年8月6號發布的與手機應用TikTok和微信相關的總統行政令。

有關禁令將禁止美國公司和個人進行涉及TikTok與微信有關的交易,預計本月20號生效。

對於和微信一樣,都是來自騰訊旗下的QQ,盧比奧認為,這也是高風險的軟件(high-risk software)。中共和QQ之間的聯繫再明顯不過,「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就是中共國家立法機關全國人大的成員。」

盧比奧認為,微信和QQ應用程序的所有權相同,功能類似,凸顯出它們構成了共同的威脅,包括數據隱私風險,以及中共領導下的間諜和審查制度。

雖然目前QQ的使用已趨於沒落,但由於微信可能在美國被禁,不少海外華人用戶重新使用QQ,與大陸家人聯繫。

盧比奧在信中說:「隨著行政命令的45天期限將至,QQ在美國的下載量大幅增加。去年5月,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份報告,發現騰訊公司在應用程序中監視並審查私人消息的傳遞。」

美國iHeartMedia電腦工程師張羽博:「對於美國來講也是很有害的。因為(華人)他要跟中國大陸親友聯繫,如果他在QQ上發一些中共不喜歡的東西,他的QQ號就可能被封。而且像瘟疫這些真相,他告訴大陸的親友,他也害怕他的親友被中共威脅。所以海外的華人自己會符合中共審查的口徑,這個就相當於變相的對海外華人洗腦。」

美國iHeartMedia電腦工程師張羽博表示,只要手機安裝了QQ,用戶的所有資料都會被上傳,這是非常可怕的。可能有人覺得用了這麼多年QQ,也沒什麼事,那是因為中共還要繼續竊聽你的情報。

張羽博:「假如你去政府部門辦點什麼事,你周圍環境的聲音都會被QQ聽到。你個人的生活就不用說,是一直在(竊)聽。如果你是擔任政府職務的話,後果就更嚴重了。」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無論你生活在美國還是中國,你只要使用這種軟件,就能給你帶來恐懼。平時柴米油鹽醬醋茶可能沒問題,但是真正涉及到了比較敏感信息的時候,你不知道在你背後有多少隻眼睛在看著你,有多少種功能的算法在盯著你。」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騰訊就是中共維穩的幫兇。盧比奧議員的提議是一種堵漏行為。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如果說有一個社交媒體它是迫害人權的,它的紀錄和臭名昭著,騰訊如果敢說它是第二,那在中國就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敢說是第一。盧比奧議員提出對QQ進行封殺,也就是將微信等禁令進一步升級,堵住所有中國社交媒體在美國的滲透,我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

張健表示,一些覺醒的海外華人已經在極力反對微信和QQ。一旦微信和QQ被禁,將是一個大好消息,中共在美國滲透力度會大大下降,同時能給美國華人一個有效提醒。

張健:「在美國應該尊重美國的法律,應該忘掉中共多年給你洗腦的結果,你應該追求的是民主、自由、法治,而不是將獨裁、暴政和赤色的恐怖帶到美國進行傳播。」

盧比奧是第一批警告TikTok構成美國國安危險的國會議員。

8月26號,他曾撰文預告,計劃在近期推出法案,通過立法措施,為全面規範高風險的外國應用程序在美國運營,制定「標準框架」。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