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9.18川普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周五(9月18日)下午14:00,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并同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和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川普今天宣布,对波多黎各拨款116亿美元,帮助当地打造成一个制药业重镇。他说,拜登及奥巴马政府摧毁了当地的制药业,工作流到中国,加之2017年受到飓风袭击,波多黎各处于灾难之中,这个援助将是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对于美企收购Tiktok问题,川普在发布会上说,甲骨文、沃尔玛以及微软都在参与对Tiktok的收购,很快会做出决定,我们有很多的选项,保证国家安全不受中共的侵袭,很快就有进展。

对于记者问到中俄干预美国大选,川普回答说,中国(中共)的威胁远远超过俄罗斯,为何总提俄罗斯?要擦亮眼睛,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共。

川普也再次提到邮票选举的种种弊端,以及从阿富汗、叙利亚撤军等问题。

川普今天晚上将在明尼苏达州参加一个竞选集会,昨天晚上他访问了威斯康星州,参加另一个竞选集会;他希望在11月大选中赢得这两个中西部州的胜利。

波多黎各自由邦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治邦,距离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东南1600公里。

美宣布:微信和TikTok禁令周日生效

今天,美国商务部表示,自20日起,禁止美国境内民众下载中国的简讯App“微信”(WeChat)和影片分享App“TikTok”。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已采取重大行动,打击中国(中共)恶意搜集美国公民个人数据,同时促进我们的国家价值观、基于民主规则的规范,以及对美国法律法规的积极执行。”

目前,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加快设法就美国业务的命运,与美方敲定协议。

川普首次以1百分点领先拜登

离大选日不到50天,数家民调公司显示,一度落后2位数的美国总统川普逐渐拉小与民主党对手拜登的差距,落后5.8个百分点。

通常显示川普表现更好的民调公司“拉斯穆森报导”(Rasmussen Reports)表示,在1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中,川普首次以1百分点领先拜登。

《新闻周刊》报导,7个摇摆州,包括亚利桑那、乔治亚、北卡等,双方的差距都在民调的误差范围之内。

美国疫情:新增4.1万 死亡例1224

美国的中共病毒疫情有所起伏,据CDC数据,昨天新增病例超过4.1万,死亡例1224;7天新增病例日均3.8万,高于在前一天的3.7万;但比7月高峰期的日均近7万例下降约一半。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68.8万,死亡19.7万。全球总确诊数超过3025.5万例,至少94.7万死亡。

川普此前表示,他的政府在应对大流行方面做得很好,他应该再度当选。

美国务院次卿克拉奇访台湾 中共军机扰台

此外,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率代表团访问台湾,今天蔡英文总统会见并宴请克拉奇一行,她说,期盼通过彼此面对面交换意见,为台美更深化的合作开启新的里程碑。

今天,中共军机至少18次侵入台湾领空,台湾各基地战机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予以应对。同时,中共国防部宣布,在台海附近发动实战化演练,恐吓美国和台湾。

在推动中东和平方面,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昨天表示,在阿联酋和巴林于本周签署协议之后,另外五个国家正认真考虑与以色列达成正常化协议。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