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李柱銘等15名港人遭控 民主派庭外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香港警方在4月份高調拘捕了15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在去年參與反送中運動,組織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遊行等8項罪名。週五,案件在法院再審。多名民主派人士來到庭外聲援,抗議港府政治打壓。

香港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我想告訴全世界,我們被剝奪了《基本法》賦予的憲法權利,被剝奪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賦予的權利,這種情況正在香港發生。」

今年四月,香港警方高調拘捕15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指控他們去年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遊行等8項罪名。

18日下午,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次庭審。15人中,除區諾軒外,均表示不認罪。案件被分拆為4案,首案明年2月16日開審。

當天,民主派多名人士,到庭外聲援,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抗議港府政治打壓。

香港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更糟糕的是,(公民權利被)越收越緊,大家都看到,除了不能集會,連喊口號都不行,連橫幅也不行,還不能通過街邊攤位傳達我們的政治立場,所以這就是香港的情況,我們要拿回我們的集會權。」

今年六四前夕,港府藉故取消悼念六四維園集會,隨後又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起訴了黃之鋒、李卓人、黎智英等26名民主派人士。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