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民主黨提案 千億資金抵制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週四﹐美國參院民主黨人提出了一項『美國領導』法案﹐計劃在未來十年里投資3500億美元﹐以增強美國的產業能力﹐抵制中共的挑戰。该法案也得到了一些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週四﹐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斯( Bob Menendez)聯合提出法案﹐計劃未來十年投資$3500億﹐增強美國製造業能力及基礎設施﹐擺脫對中國經濟的依賴。其中包括﹐未來四年﹐投資$3000億﹐增強科技研發﹔還有$160億﹐投資半導體產業﹔以及採取措施﹐打破中共對全球供應鏈控制。

美國聯邦參議員 Bob Menendez﹕「這一法案想達到三個目的﹐投資於美國的競爭力﹐投資於美國的盟友和夥伴﹐投資於我們的價值觀﹐我還要加上﹐投資於我們的經濟治理﹐保證中共為其掠奪性行為付出代價。」

目前﹐國會兩黨對於抵制中共威脅﹐看法相當一致。

美國聯邦參議員 James Risch﹕「我希望能把不同看法都納入一個法案﹐得到大家共同支持﹐因為如我所言﹐這是全美國面對的問題﹐不是哪一黨派的問題。」

參議院外委會週四還就加強與印太區域﹑歐洲及西半球合作﹑反制中共﹐舉行聽證。國務院官員報告了川普政府在聯手各國﹑抵制中共各領域惡意行為上的具體措施。亞太助卿史達偉特別指出﹐美國是把中共作為競爭對手﹐而中共早就把美國視為敵人。

美國亞太助卿 David Stilwell﹕「在中共內部對話中﹐他們把美國作為敵人。他們從1950就開始這麼做了。如果看看(美中)對待彼此的方式﹑態度的差異﹐就能看到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是美國早該有的。」

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根本區別在於﹐美國擁有眾多民主盟友﹐而中共專制政權卻沒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