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次卿抵台 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國務院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今日點擊】(3881-1)

提要
美次卿抵台 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國務院官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17日,昨天我們那期節目,二期節目討論的是全球圍剿中共。節目做完了,沒過一會兒,在歐洲的議會,歐洲的執委會的主席,在參加完跟習近平對話,跟習近平對話有三大,歐洲三大巨頭,歐盟的執委會主席、歐盟理事會主席,再加上歐盟的輪值主席默克爾,所以這是歐盟的體制當中,最高級別的官員。那執委主席在歐洲議會,做出他第一次的這種叫咨文。在咨文的現場他首先提到,首先提到啊,在美國有馬格尼茨基法案。有關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專門制裁那些在它本國對它的國民,對它的相關的整個國內的,一切與人性相關的內容,進行殘暴統治,為了維護自己的邪惡,那這是大家公認的法律。但這樣的法律需要每個國家、美國地區,由它自己來針對自己的狀況,來制定相關的法律。

該法律最早出現在美國,結果歐盟的執委會主席,在與習近平峰談,這個峰會之後,即刻在歐洲議會提出說,在歐洲我們一定有一個相關的人權法案。針對像中共國這樣的政權,必須對他們個人,違法的個人、傷害人權的個人,予以真正的制裁,包括在經濟層面、包括他們在外交層面、包括他們個人的切身利益。如果歐盟這樣的相關法案,真的在這一次的歐盟議會的過程中,提出來最終通過的話,在歐盟有27個國家,這27個國家都要執行相關法律。

它的打擊力度在哪兒?你比如說栗戰書在法國有個別墅對不對,李克強在英國有間房子,那如果這一條,英國不算對不起,英國不是歐盟的,在這個西班牙有個房子的話,那如果該條法律通過的話,制裁他們就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土耳其,所有歐盟國家,當歐盟對具體人進行制裁的時候,那你在歐洲的所有房產、銀行裡面的銀行帳戶,你的這個在歐洲,比如說在法國,進行投資的買的法國的債券,都將被凍結甚至被沒收。作為這樣的政府,它沒收不會叫充公的,通常這種作法,會把這些東西變賣成財產,賠償給那些被這樣的政權迫害的具體的人。

你比如說新疆,在新疆上百萬人被關入集中營,如果動用該法案,那與新疆相關的官員,中共內部的相關官員,他們在歐洲歐盟地區的所有的資產,被凍結被變賣之後,將把這一份錢財賠償給那上萬的,上百萬的維吾爾族人,是這樣的類似的作法。這種類似的作法,對於唯利是圖的中共政權來講,在中共的體制之下,那些因為利益而出賣良知的人打擊巨大,打擊巨大。但同樣從另外一個角度側面的驗證了,在9月14日習近平跟歐盟,這三大巨頭的峰會應該是一敗塗地。我在9月13日有一期節目中說,那習近平註定要在歐洲遭遇滑鐵盧,原因這就是天命來的,原因這是天滅中共必然走到的。他要做的事情是他要做的事情,那展現出來的結果早已存在,當人們能夠認知天滅中共,當人們在時間的背景之下,能夠順應這個環境,順應這個環境,而且能夠意識到生命的連續性的時候,很簡單就可以做出這種判斷。

同樣在昨天16日的下午,美國的FBI跟美國的司法部,通緝5名中國人和2名馬來西亞人。在過去的六年時間裡,這5名中國人受控於中共國安系統,專門領下指命去盜竊偷竊,在全世界範圍內上百個公司、國家、國家政府、公司、社交媒體。也就是說他不拘泥於任何形式,但是他們以黑客的方式存在,去盜竊偷竊那些具體人相關的資料,相關資料。其中有一個人號稱呢他們叫什麼,他們有免罪牌,他們所做的任何事情,背後的支持者是今天中共國安部的高層。

那美國司法部抓到了他們的具體的照片,有他們的名字,然後把他們的照片跟年齡,相信更多的個人資訊呢,已經被美國FBI掌握,然後公開通緝他們。提到的說法這5個人都在逃,可是那2個馬來西亞人被抓,2個馬來西亞人已經被抓。原因這5個人當中的2個,跟這2個馬來西亞人合夥要去攻擊,身在馬來西亞人的當中的一些中國人,包括香港的民運人士、包括在台灣的一些政界人士。所以這是美國在打擊中共過程中,我們看到的它毫不含糊,就是說它非常有序的、直截了當的來做它要做的事情。當它的政策方針確定之後,它根本不會改變的,這是一個政府,美國政府作為國策,它的連貫性。

美次卿抵台 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國務院官員

今天9月17日,大概美國東部時間的,美國東部時間的上午大概7點鐘吧,美國國務卿叫次卿,專門負責美國經濟、能源、醫療的國務卿,是一個商業天才。他在28歲的時候,就成為了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副董事長,28歲。今天對絕大多數人,即使學術有成的人,28歲的年齡,很多人都在哈佛、斯坦福在讀博士,而他卻已經成為福特汽車集團的副董事長,是今天美國主管經濟層面的最高官員。結果今天他直接飛到台北,到台北去拜見蔡英文總統,和星期日他將出席,李登輝總統的一個紀念的活動。所以這是美國1979年以來,現任政府官員來到台灣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這是他的自己的商業飛機,落地之後與台灣的官員見面的,在機場的情景。我們原來的節目中講過,台灣什麼都不用做,台灣在這樣的國際事務中,它也沒有能力去做。但台灣只要做好自己對吧,那把中共作為人類的天敵,來確定自己台灣的國策就行了。所以現在大家看到的,是美國人自己來到台灣,美國人自己在與台灣之間的關係的升級。這期間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在美國,在川普政府要求美國企業從中國大陸撤出,重新樹立供應鏈,全球的供應鏈。台灣以台積電作為代表,成為了全球半導體企業的龍頭。在這個背景之下,美國的半導體行業的晶片的供應,70%以上要仰仗台積電供應,美國本土的生產能力只有11%。

所以美國想保住,想保護今天的美國在半導體行業,包括AI系統、包括所有我們看到的真正的生化系統,它想保持自己的領先地位,它必須保護台灣。在一定的時間段裡面,它要完全依賴於台灣,所以正是因為現在的這種狀況,就促成了台灣的地理位置,台灣的政治位置,已經客觀成為了美國的第51個州。美國只能竭盡全力去保護台灣的存在,那重樹供應鏈,台灣、日本加上現在東南亞,要成為美國真正新的供應鏈。所以這是美國次卿來到台灣,在我個人眼睛裡,完全可以看到的極具現實的意義。但同時間,美國政府自己出面,在確立台灣在國際環境中的地位。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