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調查局發通緝令 起底五名中國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起訴五名中國黑客組織成員,涉嫌通過網絡入侵全球100多家公司。美國聯邦調查局在通緝令中,披露五名黑客的部分犯罪細節,顯示其活動受到中共當局的保護。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們與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和國防部(DOD)合作,已確定中國鎖定攻擊的美國研究COVID-19疫苗和治療的特定公司,並向這些公司提供自我保護所需的信息。」

週三 ,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五名中國籍嫌犯。這五人隸屬代號APT 41的中共黑客組織,涉嫌密謀入侵全球計算機網絡,受害者範圍包括美國在內一百多家公司及實體,而他們的活動受到中共當局的保護。

起訴書指,五人都在成都市肆零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客戶包括中共公安、軍隊及軍工企業。

錢川,綽號「巨颮」,是肆零肆公司總裁,2010年曾為成都國家保密局開發軟件——「計算機涉密信息安全清理工具」。

蔣立志,綽號「黑狐」,肆零肆公司技術副總裁,自稱與「公安」關係很鐵。

付強,綽號「StandNY」,肆零肆公司大數據開發經理,具有開發搜索應用程序專業知識,曾參與中共當局監視、搜索應用程序——「互聯網情緒」研發。

三人被指控9項罪名,包括敲詐勒索共謀、共謀違反《計算機欺詐和濫用法》、訪問設備欺詐、嚴重身分盜竊、洗錢等。

張浩然和譚戴林,多年參與對美網絡黑客活動,2014年12月就被美國起訴,入侵美國遊戲機公司、獲取遊戲相關數字產品。倆人被控共謀、電信欺詐、嚴重身分盜竊、洗錢等25項罪名。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