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國務院週三(9月16日)宣佈,主管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的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將於9月19日前往臺灣,出席臺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與臺灣有共同的政治和經濟價值觀,將通過繼續與充滿活力的民主臺灣保持密切聯繫,來紀念李登輝總統留下的民主遺產。

2.美國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週三通過投票,授權該委員會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向發起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的相關人士發出傳票,被傳喚的人將包括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前國家情報局總監克拉珀( James Clapper),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以及其它奧巴馬政府官員等。

3.在沉寂數年之後,新一輪太陽活動週期的高峰即將到來。儘管太陽黑子活動並不會對地表人類產生直接的物理影響,卻會影響人造衛星上的敏感電子設備,電網和通信導航系統等,進而影響已嚴重依賴電子產品的人類生活。爲此,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不斷加強與國土安全部和聯邦應急管理局的協調,應對太陽活動可能帶來的重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