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黃琦親友團暫打電話 等待當局兌現承諾

正在巴中監獄服刑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監獄剝奪了通信權和探視權,他87歲高齡的母親身患絕症,想見兒子最後一面而不得。今年5月一些維權人士組成「親友團」,每天給監獄打電話,要求監獄讓黃琦母子見面。日前,蒲文清說,當局承諾9月份會安排她與黃琦視頻會見。「親友團」決定暫停打電話活動,等待當局兌現承諾。

上海訪民被關黑監獄 警稱「訪民是要關的」

上海靜安區訪民陳忠民因進京上訪,被政府人員截回後非法拘禁在「伊頂家賓館」41天。9月11號獲釋後,他立即打110報警,但警察到了現場卻說「訪民是要關的」。

商販遭城管追打揮刀自衛 民眾送錦旗

9月7號,重慶水果商販楊漓遭南岸區塗山鎮城管暴力追打,過程中,楊漓抓起西瓜刀自衛。14號,十多名重慶維權人士到醫院看望楊漓,並送上寫有「維護憲法好公民,捍衛人權真女俠」字樣的錦旗。

南京網約車司機起訴雨花臺區法院院長

網約車司機尹自花,遭南京車融匯網約車租賃公司欺騙,付出16萬元租車費,租到的卻是沒有合法營運手續的黑車,尹自花發現後要求退車退錢,遭到拒絕。之後,尹自花與公司互相起訴,但南京雨花臺區法院不審理尹自花的案子,只受理公司的案子,9月16號,尹自花一怒之下,將法院院長陶紅告上她自己法院的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