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網攻全球逾百公司 美司法部起訴五中國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起訴五名中國黑客﹐他們涉嫌對全球超過百家機構進行網絡攻擊。同時被起訴的,還有兩名馬來西亞商人﹐他們涉嫌與中國黑客串謀獲利。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Jeffrey Rosen﹕「首先﹐我們公開了三個起訴案﹐包括總共對五名中國人攻擊電腦的起訴﹐及兩名馬來西亞人幫助這些黑客鎖定受害公司﹐並銷售其竊取的成果。」

美國司法部週三(9月16日)公佈的訴訟案﹐包括五名中國黑客﹕張浩然(Zhang Haoran),35歲;譚戴林(Tan Dailin),35歲;蔣立志(Jiang Lizhi),35歲;錢川(Qian Chuan),39歲;付強(Fu Qiang),37歲。

他們被認為是中共支持的黑客組織APT41的成員。其中一人據稱與中共國安部門有關。目前5人均藏匿於中國。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Jeffrey Rosen﹕「作為APT41電腦黑客組織的核心﹐這些中國被告人針對全球超過一百個來自不同行業部門的受害者。這受害者不幸被列入中國黑客的目標名單。」

司法部指出﹐受到這些黑客攻擊的百余家機構﹐包括美國及其他國家軟硬件公司、社交媒體、電子遊戲公司、非政府組織、大學、智庫和政府機構。受害者中﹐還包括香港民主派政客和活動家。

另有兩名馬來西亞商人,被控與相關中國黑客串謀,侵入美國﹑法國﹑日本等國的視頻遊戲公司﹐並從中獲利。兩人週一已在馬來西亞被捕,面臨引渡審訊。

美國大選臨近﹐擔憂中共黑客攻擊﹐川普政府正加大打擊力度。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說﹐司法部以各種方法阻止中國人的非法電腦入侵和網絡攻擊,但「不幸的是,中共選擇了另一條路,只要網絡罪犯入侵中國以外的電腦﹐及竊取有利中共的知識產權,中共就給他們提供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