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4地點重新集結 印防長:我軍隨時應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週二(9月15日)報導說,中共軍隊在阿魯納恰爾邊境對面集結,而印度軍隊目前也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中,隨時防止中方可能的入侵動作。

報導稱,中方軍隊在拉達克(Ladakh)地區靠近熱贊拉高地(Rezang La-Rechen La)處受挫後,目前正在加強在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邊界上至少四個地點部署軍隊。

印度政府的高層消息人士告訴今日印度,在阿魯納恰爾邦的阿薩菲拉(Asaphila)、圖亭軸線(Tuting axis)、強齋(Chang Tze)和魚尾第二區(Fishtail-2)等地對面的中方一側、距離印度「領土」20公里處發現中方士兵集結。

這名人士說,中方可能企圖在這些地區進行更多「入侵」,並占領一些無人地點或戰略高地;目前,印度已經做好準備以制止中方的這類企圖,印度也在對應地加強軍力。

消息人士說,最近幾天,中方部隊在距離邊界線更遠的地區(距LAC約20公里)修建公路。此外,中方的陸軍巡邏隊也經常出現在邊境,並且非常接近印度一側。

中、印軍隊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發生流血衝突,隨後雙方進入邊境對峙;印方在8月底占領了班公湖南岸的戰略要地,隨後中方幾度試圖占領班公湖北岸的戰略高地以及奪取南岸的被印度占領的戰略高地,但中方的行動都遭到印度部隊挫敗。

最近的一次,中方士兵在行動過程中朝空開槍警告印度士兵,但印度士兵始終沒有開火,這是過去45年來中、印雙方首次在LAC發生開槍事件。

印度防長:不接受任何改變現狀的中方舉動

面對中方在中印實際控制線西段的最新動作,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週二在國會下院首度表示,印度部隊近來屢次挫敗中方嘗試改變中印實際控制線的企圖,印度部隊已做好充份準備,並準備應對所有突發事件。

辛赫強調,印度不會接受任何企圖改變中印實際控制線現狀的中方舉動。針對中方部隊的行動,印度部隊也在對峙地區做了適當部署,以確保印度的安全利益獲得充份保護。

他指出,由於中方不承認邊界「傳統的劃分和習慣」,印度與中國的邊界問題仍未解決,「到目前為止,雙方還沒有相互接受的方案,印度與中方在邊界問題上意見分歧。」

辛赫說,儘管印度有充份決心捍衛邊界,但仍將繼續與中方高層會晤磋商,明確對中方部隊大批集結、侵略及企圖違反雙邊協議改變現狀等行動表達關切。

他表示,雖然中、印外長10日在莫斯科達成的一項協議稱,如果中方真誠、忠實的執行協議,雙方有可能讓部隊完全脫離對峙地點,並恢復邊界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但現在中方一再試圖在拉達克地區進行挑釁的軍事行動,這反映中方「無視我們(中、印之間)的各項雙邊協議。」

辛赫強調,印度堅持解決拉達克問題的三項原則,那就是雙方應嚴格尊重和遵守中印實際控制線;任何一方不得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雙方之間的所有協議和諒解備忘錄都必須被完全遵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