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燒到家門口 洛杉磯華人自願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加州山火還在蔓延,位於洛縣的山貓大火(Bobcat Fire),已經連續多天嚴重威脅著聖蓋博谷的華人區的居民,其中部分居民已經撤離,來看一看山火對他們造成的困擾。

居住在蒙羅維亞(Monrovia)的南加州知名畫家鄭子亭教授表示,他城市正處於山火肆虐的危險中,北面部分地區居民已經撤離。而他的房子在城南,因此還未遭威脅,但沖天的火光和煙霧,讓他感到擔憂。

南加州知名畫家 鄭子亭:「昨天就能看到,前天就看不到,它的煙霧跟濃煙就會看不到,像傍晚6-7點,就看到火光了。」

有住房距離山火不到5英里的居民表示,目前已經自願撤離。因為房子就在山上,從9月10日起就搬到旅館住了。

但為了防止房子起火,還是會經常回來用水把房子弄濕。

居民 陳玲華:「空氣非常糟糕,因為很近,灰燼就像雪花一樣片片飛,上禮拜四我就住到旅館了。離火山還有一個大高山擋住,火是在山的背後,我是在高峰的另外一邊。」

目前亞凱迪亞市已有約300戶居民遭到撤離,副市長戴守貞表示,當前山火威脅還未解除,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搬回住宅。

亞凱迪亞副市長戴守貞:「隔離帶寬度有限,風大的話那就麻煩了。如果大家回去了,那急需的時候,消防車要上去,人又往外逃,交通就亂了,也很難控制。很多人都住在旅館,徹底安全再回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