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單曝光 專家析中共監控海外數據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和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企業「振華數據」被澳洲媒體踢爆,號稱建立一個「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但實質上,是掌握全球240萬有高度影響力人士的檔案,而台灣名單也曝光;台灣學者分析,這數據庫只是冰山一角,很可能被中共用來進行混合戰。

中共統戰行為又露出馬腳,和中共軍方有關的振華數據公司,被澳洲媒體踢爆,建立了一份海外重要名單資料庫,240萬海內外高度影響力人士的資料,恐怕已經被中共掌握和利用。

電話訪問: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比較像是情報工作,抓一個人,再去抓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取得的名單,台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和李登輝孫女李坤儀等人都在名單內,更令人驚訝的是,除了個人基本資料,包括最新的法庭文件與犯罪記錄,都在內。

電話訪問: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人格的分析,當然就可以除了你說做滲透以外,人格分析就可以去分類,去丟假新聞。」

長期研究中共資訊戰的學者沈伯洋分析,以資訊戰來說,240萬的資料庫不算多,更像是重要人物的社會網路圖,和統戰比較有關。

電話訪問: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因為香港國安法的關係,那國安法它只要隨便你可能做了甚麼事情,就可以說你違反香港國安法,那你在網路上的活動其實如果都被抓住的話,你一個違反國安法,它可以把你背後的一群人全部抓出來。對將來跟中國(共)打法律戰,也是非常不利的一件事情。」

沈伯洋提醒,網路上有多心理測驗都含有釣魚網站,民眾要有保護個資的警覺。政府也應該要避免將資料庫建在同一個地方,避免讓有心人士得逞。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