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批准TikTok交易 川普:很快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甲骨文公司與北京字節跳動,對TikTok的合作協議,已接近達成,他將很快決定是否批准該協議。

9月15號,川普總統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出席市政廳會議前,在白宮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將審議甲骨文與字節跳動合作協議細節,並會很快做出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快就會做出決定的。我很尊敬拉里-埃里森,他是我認識的人。他一直是個很了不起的人,認識他很久了。我們要看看。我聽說他們已經接近達成交易了。我們將關注TikTok甲骨文公司的交易。」

據悉,TikTok將在美國設立全球運營總部,但北京字節跳動仍掌握TikTok主要所有權,及核心算法重要技術。甲骨文公司將管理TikTok在美國的用戶數據,掌握少數股權。

專家表示,核心算法決定社媒平台與用戶如何互動,即收集用戶信息,進行判斷後推送內容。

9月14號,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致信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呼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立即駁回甲骨文公司與TikTok合作方案,否則美國國家安全仍面臨風險。

為了避免9月15號前如果不出售,川普將在美國禁用TikTok的禁令,9月13號,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放棄出售TikTok美國業務,選擇與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作為在美技術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