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商販遭城管毆打揮刀自衛 民送錦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上週,重慶水果商販楊灕在自家店裡遭到城管暴力毆打,情急之下抓起一把刀正當防衛的視頻引發社會關注。9月14號,十多位重慶維權人士到醫院探視楊灕,並送上寫有「維護憲法好公民,捍衛人權真女俠」的錦旗。

14號下午,重慶維權人士郭興梅、危文元、肖建芳、唐雲淑、譚敏、陳明玉、趙亮和肖成林等到南岸區武警總隊醫院探視被打傷的水果商販楊灕,並送上寫有「維護憲法好公民,捍衛人權真女俠」字樣的錦旗。16號,楊灕表示身體不適,婉拒記者採訪。

危文元表示,她們之前不認識楊灕,得知楊灕被城管暴力毆打受傷消息後決定去慰問她,楊灕對於他們的到來表示非常感謝,還感動到哭了。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那個城管很兇猛的打她,她說她當時沒辦法,拿到一把刀,要防衛嘛,城管打她,就劃傷了那個城管,不是她砍傷了他,如果不是那個視頻早一天發出來的話,她也許會被抓。她說她的頭很痛,醫藥費沒人管。」

唐雲淑表示,網上常常可以看到中國到處都有城管對討生活的小商小販打砸搶,把人家賣的東西都拿走,而且暴力執法的不只是城管,很多訪民都遭遇過當地政府派人非法綁架和毆打。

唐雲淑:「追她的城管一直打她頭部,是出於自衛,她當時說她頭都被打矇了,她也不知道是抓的什麼。一直他們都是不文明執法,有暴力傾向,包括徵地拆遷的,我們上訪人員,他們也是這樣對待,都跟那個恐怖份子,暴力份子沒有區別。」

13號,重慶市南岸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帳號「平安南岸」發布通報,認定楊灕揮刀是正當防衛,但她在過程中的行為構成「阻礙執行職務」,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警告處罰;楊某橋構成毆打他人,予以行政拘留。

危文元:「做為一個執法者你不應該打人,執法者這種行為像黑社會,公告說是拘留了,但是處理的結果,城管叫什麼名字,身分是什麼?什麼都沒公布啊,拘留了然後還要負刑事責任,法律責任,執法人員罪加一等,應該處罰更要重一點。」

7號上午,重慶市南岸區塗山鎮城管在執法過程中與水果商販楊灕發生口角。店鋪內的監控視頻顯示,一名城管衝著楊灕的上半身及頭部瘋狂拳打腳踢,一路從商鋪門口追打至店內;楊灕在閃躲過程中抓起一把刀防衛,造成該城管左手多處割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