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颶風後蚊子暴增 「殺死」近400隻大型牲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颶風蘿拉(Laura)8月底侵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後,大量的蚊子入侵該州西南地區,蚊子的數量多到足以「殺死」數百隻大型牲畜。據悉,近2週內當地已有近400隻死於「貧血」、「衰弱」。

綜合媒體報導, 颶風蘿拉8月27日夾強風暴雨登陸路易斯安那州,無數的房屋遭洪水淹沒或被強風吹毀,沒想到颶風消散後災情並未終止。暴雨造成的積水導致當地蚊子的數量爆炸性地增加,當地人形容蚊子「像雲層」一樣厚。

隻、馬匹等大型牲畜遭大量蚊子重覆叮咬後造成皮下出血,這些牲畜為了避免蚊子叮咬會不停走動,導致精疲力盡健康情況下降,有些牲畜最終因貧血加上體力不支死亡。

根據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農業中心(LSU AgCenter)表示,牛隻的損失相當龐大。在路易斯安那州威樂普拉特(Ville Platte)執業的大型動物獸醫豐蒂諾(Craig Fontenot)表示,颶風蘿拉登陸該州之後,登陸地點附近區域的農民可能已經損失300至400頭牛。

除了牛隻,大量的蚊子也殺死了馬匹和鹿,豐諾特形容這些蚊子說,「牠們是邪惡的小吸血鬼。」

他還說,一名鹿牧場的主人損失大約30頭鹿,其中很多已經售出,他的損失超過10萬美元。

目前,路易斯安那州已開始在部分區域噴灑殺蟲劑,以減緩蚊子大量孳生造成的危害。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農業中心表示,有些地區已經開始藉由飛機在空中噴灑殺蟲劑,蚊子的數量已經大幅減少,災情也已趨緩。

除了噴灑殺蟲劑農業中心的獸醫納維爾(Christine Navarre)也建議,可以使用風扇、遮蔽物等來防止牲畜遭蚊子叮咬,但使用遮蔽物覆蓋在牲畜身上,必須確保散熱正常,以免動物因過熱而熱衰竭。

颶風侵襲後蚊子暴增,造成牲畜死亡雖然罕見,但這次並非首次發生。豐蒂諾說,在2002年的颶風麗麗(Lili)和2005年的颶風麗塔(Rita)過後,佛羅里達州和德州也出現過類似的問題。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