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人抗議中共摧毀蒙古文化 高喊「王毅滾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近期,中共當局在內蒙古推行學生核心課程以漢語取代蒙古語,引發民眾抗議,為此,海外蒙古人團體也紛紛發聲。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蒙古國訪問,引來上百人在烏蘭巴托(Ulaanbaatar)集會抗議表達不滿,高喊「王毅滾蛋」口號。

王毅9月15日和16日對蒙古國進行兩天訪問,《路透》報導,15日,大約100位和平抗議者齊聚在蒙古國國家宮前的蘇赫巴托爾廣場,高呼「保護我們的母語」和「王毅滾蛋」等口號和標語。抗議者指控北京企圖摧毀蒙古文化

中共當局近日下發通知,從9月1日起,中國內蒙古地區中小學教學科目,包括歷史、政治和語言以漢語授課,將蒙古語從核心課程中移除。當局用漢語逐步取代蒙語授課的決定引發當地蒙族人的持續抗議,他們認為,這一政策是在摧毀蒙古族文化。

在內蒙古地區持續了三個星期的抗議活動中,已有4000至5000名抗議民眾被警察拘留,甚至有9人喪生。對此,蒙古國政府並未做出相關回應。

抗議者蘇克巴託(Khaliun Sukhbaatar)表示,蒙古政府若持續保持沉默,蒙古人將會持續被壓榨,最終將使蒙古文化「被消失」。

法新社週二報導,21歲的蒙古學生因德拉.巴比列格(Indra Batbilig)說,「我真的希望我們的國會議員和總統反對中國(中共)的新政策,要求中國讓蒙古族人繼續學習他們的母語。」

蒙古國是煤炭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之一,煤炭是蒙古最主要出口資源,成為蒙古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柱。資料顯示,中國是蒙古煤炭出口的最大市場,佔蒙古國總出口量的95%以上。

蒙古的經濟長期仰賴中國,王毅訪問蒙古2天,將對蒙古提供人民幣7億元的援款。蒙古政府如何應對中共對蒙古語言的挑釁和侮辱,外界較為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