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提案:撤銷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禁令生效 廠商斷供 華爲「沒路」了

美國東部時間9月15號零點開始,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令正式生效,所有廠商都不能再向華為提供芯片。台積電、英特爾、高通、聯發科、美光等芯片大廠都相繼宣布,從即日起停止向華為供貨。連大陸芯片代工廠「中芯國際」也表態說「絕對遵守國際規章」。

據大陸媒體報導,華為高層表示,華為對芯片斷供,沒有B方案。而華為旗下的產品,從手機、5G基站,到伺服器,甚至各種物聯網設備,都離不開芯片。美國的禁令使華爲面臨最大的生存危機。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美國禁令生效後,華為只能找到比較低端的替代零件,這將降低其產品的競爭力,甚至將回到10年前的產品水平。

大陸熟悉華為產業鏈的半導體專家也表示,華為現在真的「沒路」了。

美議員提案:撤銷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9月14號宣布,他將在本週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廢除其它國家的「永久性最惠國待遇」,改為每年重新評估。

科頓當天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2000年,美國授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這一地位使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關係正常化,並消除了兩國之間的一系列貿易壁壘,使得中共迅速被「餵肥」。

他說,本週是喬‧拜登投票給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20週年,在過去的20年裡,這個決定加速了美國製造業工作崗位的流失。

喬‧拜登是今年美國大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把給予中共最惠國待遇視為自己的「政績」之一。

根據科頓提出的新法案,如果中共像今年那樣「向西太平洋的美軍艦艇發射導彈」或鎮壓香港,那麼,美國將不會續簽最惠國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