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外交」讓習丟臉?美再查獲50萬中國假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全世界大流行,許多國家缺口罩,此時中共當局也在做「口罩外交」,捐贈給歐美國家,外界認為是為了洗白中共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黑歷史。但中共出口的口罩被認為質量太差,假貨太多。近日,中國50萬副假N95口罩被美國查獲,價值超過300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14日表示,10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扣押50萬副來自中國的假N95口罩,估計價值超過300萬美元,這些口罩不符合美國政府規定的過濾標準。

CBP聲明指出,這批口罩來自中國深圳,原本要被送往新澤西州馬納拉潘市(Manalapan)的一間公司,10日抵達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時被海關扣押。CBP將其中30副N95口罩送至西維吉尼亞州的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檢測辦公室進行抽檢,發現其中10%的口罩過濾能力低於95%。

CBP官員表示,這些口罩不符合CDC規定的安全標準,讓公眾面臨風險,危害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

N95口罩是指符合美國規定的NIOSH空氣過濾等級標準「N95」級別、可阻擋95%直徑0.3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的口罩,其最大特點是可以預防由患者體液或血液飛濺引起的飛沫傳播。

此前,加拿大衛生部5月份宣布,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過濾規格未達標準,造成使用者健康安全風險,決定召回數十家中國廠商生產的KN95口罩。

加拿大衛生部11日發給進口商和分銷商的公告中警告說,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最近測試的一些KN95口罩,結果發現未達過濾95%懸浮粒子的合格標準,部分口罩甚至只能過濾1%。

公告指出,NIOSH網站上已列出不符合標準的數十家中國廠商,要求任何KN95口罩的進口商,立即停售這些產品,並更改產品標籤,表明只適合在過濾率不須達到95%懸浮粒子的情況下使用,且應通知使用者。

中共的「口罩外交」屢屢失敗,法媒《世界報》刊文指出,北京的「口罩外交」失敗,不但沒有改變中國(中共)的形象,也沒能讓大家忘記北京對這場疫情應該承擔責任。北京在否認和操縱資訊後,以慈善大國形象出現,展開「口罩外交」,同時夾帶為中共體制做宣傳,引發反感和懷疑。

文章指出,中國(中共)口罩外交失敗的原因,在於北京在否認和操縱疫情資訊幾個星期後,自2月底開始切換角色,以慈善大國的姿態出現,向其他疫情國家出口或提供口罩和醫療物資,但可是北京在運送口罩的集裝箱內,夾帶頌揚中共體制的宣傳。

文章表示,北京的自我宣傳導致中國(中共)的口碑很差:最常用在中國(中共)身上的辭彙是「不信任」、「懷疑」、「當心」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