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人區遭撤離 山火完全控制要等十月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週一,洛縣的山貓野火已燃燒超過3萬6千英畝,當局派出近900名消防員和9架直昇機滅火。據悉,目前只有6%的火勢被控制住。當局建議,位於火勢蔓延地區的民眾,隨時做好撤離準備。

週一(9/14),加州當局派出近900名消防員,並出動了9架降水和噴灑阻燃劑的直昇機,奮力阻擋山貓野火(Bobcat Fire)向聖蓋博谷華人區蔓延。

據悉,大火已經蔓延至了Monrovia的下坡,向北至巴克霍恩地區(Buckhorn Area)的2號州際公路(North State Route 2)燃燒。

雖然消防人員有效撲滅部分山火,但Santa Anita大道以東、Elkins大道以北的Arcadia和在Sierra Madre的居民已經被強制撤離。

此外,當局建議,Arcadia、Sierra Madre、Monrovia、杜阿特市(Duarte)、和帕薩迪納(Pasadena)等地的居民,隨時做好撤離的準備。

截止9月14日,該山火已經燒毀36,366英畝土地,比起前一天增加了近3,000英畝,只有6%的火勢得到控制。

因為洛杉磯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地形崎嶇,大火持續蔓延,美國國家森林局(U.S. Forest Service)對此表示,原本預期在10月15日完全控制火勢,但現在看來要推遲到10月30日。

至於山貓大火的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與此同時,根據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近期的野火已燃燒280萬英畝土地。週一約有16,500名消防員,與加州28場野火作戰。自8月15日以來,加州野火加劇,已造成24人死亡,超過4,200座建築物被摧毀。

據統計,今年加州的野火燃燒面積已經超過320萬英畝,比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面積還大。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