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房客免被驅逐 洛縣提供援助幫打官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本週一,洛縣將啟動一項針對疫情期間幫助失業租客免於被驅逐的新計劃,當局表示,將為有困難的租房者提供法律諮詢和資金援助。請看詳細報導。
洛縣縣政委員會於週一啟動一項新計劃,將為繳不起房租、面臨被驅逐的租客提供幫助。

這個名為「洛縣有房住」(Stay Housed L.A. County)的項目,旨在通過成立一個信息分享平台,來將困難房客、律師以及活動人士聯繫起來。

該平台會舉辦關於租客權力、租賃法案等一系列的講座,並由不同的法律援助團體來為需要幫助的租客,普及維權知識、解答疑惑等。

若有租戶受到房東的強行驅逐,該網站還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和短期租金援助等。

事實上,根據加州最新的AB3088法案,租客在今年9月到明年1月期間,必須至少繳付四分之一的租金,否則將可能遭到驅逐。

而從明年3月1日起,房東可開始追回租客所欠房租,必要時可通過小額法庭追討欠款。

不少房東表示,有不良房客趁疫情期間的庇護政策,故意不繳納房租,造成房東忍受損失。為此,洛杉磯房東聯盟還曾將洛杉磯市告上法庭,要求恢復驅逐房客的權力。

此外,洛杉磯縣市也曾各自推出過房租補貼計畫,向經濟困難的租客一次性提供兩個月的房租,直接交給房東。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