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因《花木蘭》陷調查 戰狼趙立堅誇劉亦菲「好樣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迪士尼電影《花木蘭》(Mulan)早在製作期就因主角劉亦菲支持港警導致觀衆發起抵制,近日上映後又因片尾感謝「新疆吐魯番公安局」,引發美國對迪士尼的質疑和調查,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譴責迪士尼獻媚中共。正值醜聞的風口浪尖上中共「戰狼」外交再次露出真容,發言人趙立堅11日力挺劉亦菲撐警言論,稱她是「好樣的」 ,此言一出,招來網絡痛罵。

趙立堅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有關涉及違反人權的質疑,輕描淡寫道,《花木蘭》感謝新疆地區爲他們拍攝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至於該片主演劉亦菲此前發表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趙立堅說,「我認爲她是好樣的。我覺得她是當代花木蘭」。

這位「戰狼」發言人更強硬表示,新疆事務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趙立堅的言論引來網絡一片痛罵,有網友質疑,所謂真正的中華兒女劉亦菲爲何是美國國籍?「怪不得中共貪官們個個都要把兒女送往美國!原來真正優秀的中華兒女都該像劉亦菲一樣,入美國國籍,一邊享受西方民主自由,一邊擁護中共獨裁暴政!」

還有網友諷刺,「爲了錢而背棄自己入籍美國時的誓言,支持香港黑警過度暴力執法,支持美國的頭號敵人—中共,最後反而獲得了中共國的誇獎,真的是名利雙收啊…….」。「劉亦菲不愧爲中華好兒女,誰粘上誰倒黴。迪斯尼這回真掉坑裡,全是泥!」。

《花木蘭》真人版拍攝之初引發關注是因爲飾演花木蘭父親的演員酷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被認爲是製片方爲了吸引票房,但隨後劉亦菲宣佈支持香港警方的表態,導致全球呼籲抵制該片,該片上週上演後,片尾鳴謝新疆吐魯番公安局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傳部,牽出該片部分在新疆再教育營拍攝的質疑。

據新疆問題權威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向英國廣播公司透露,吐魯番公安局是新疆「再教育營」的負責管理單位。

迪士尼也因此陷入調查風波。近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18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致函迪士尼總裁查佩克(Bob Chapek),要求迪士尼解釋製作《花木蘭》電影時與新疆安全和政治宣傳當局之間的關係。公開信中也對迪士尼提出十大疑問,包括迪士尼爲何明知新疆當局涉嫌壓迫少數民族,仍選擇在當地取景。

信中提及《花木蘭》片尾感謝中共新疆吐魯番公安局、中共宣傳部門字幕,指出早在《花木蘭》開拍之前,美國、澳洲、英國和香港等媒體早已提供許多公開訊息,證實中共新疆集中營暴行。公開信認爲,迪斯尼與中國公安、宣傳部門合作,與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拍攝部分《花木蘭》場景的決定,「變相默認併合理化這些種族清洗暴行的正當性。」

迪斯尼被要求回答10大問題,包括迪斯尼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拍片期間,與中國新疆吐魯番公安局、中共宣傳部門,以及任何涉及合作之中國官方單位的合作過程提出詳細說明。並需要詳述中共當局是否參與拍攝及干涉電影製作。

迪士尼公司目前尚未對美國議員的公開信做出迴應。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