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霸凌和擴張 美啟動湄公河合作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基於主權、法治、透明和開放的共同理念,美國與東盟國家在更多領域強化合作關係,日前,首屆湄公河與美國夥伴關係部長級會議召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強調對東盟的持久承諾、支持東盟在印太發揮作用。

9月11日,美國副國務卿比根與東盟秘書長、緬甸、柬埔寨、老撾、泰國及越南外長,以視訊方式舉行了首屆湄公河—美國夥伴關係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國務卿比根:「川普政府把重點放在了東盟地區,特別是湄公河區域。」

柬埔寨、老撾、泰國及越南是湄公河委員會的成員,共同管理湄公河水資源及其可持續發展。

比根當天宣佈美國將投入1.5億美元幫助打擊湄公河流域的跨國犯罪活動,包括販運人口,毒品走私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1日發表的美國與東盟關係聲明中指出,中共在湄公河地區縱容犯罪、操控上游大壩導致湄公河流域發生歷史性的乾旱及中共國企在當地進行的掠奪性商業行為。

美國強調對東盟的持久承諾,並強化雙方的合作,包括投資區域內的必要基礎設施、幫助區域內國家應對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及人才培訓項目等。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面對中國共產黨不斷升級的侵略和對主權國家自由選擇能力的威脅,我們將堅持發聲。美國支持東盟在印度-太平洋核心發揮作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