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三州火災延燒 川普週一赴加州视察災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美國西部三個州山火仍在燃燒,部分居民和救援人員,週六開始進行清理工作,俄勒岡州官員表示,隨著更多的屍體在廢墟中不斷顯露,當局正在為「大規模的死亡人數」做準備。

截至週六,山火在加利福尼亞,俄勒岡和華盛頓州已經造成29人死亡,預計數字將急劇上升。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加利福尼亞州和俄勒岡州。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于周一(9月14日)親赴加州视察灾情。周五晚上,川普總統发推文感谢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滅火的28,000多名消防员和其他救援人员。

在俄勒岡州已至少有六人死亡,數十人失蹤。俄勒岡當局表示,最近幾天山火燃燒面積又擴大了超過3,880平方公里,面積比羅德島大,是往年山火面積的近兩倍。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說,已經疏散了超過40,000人,約有500,000人處於不同級別的疏散區。疏散中心在俄勒岡全州範圍內開放,位於波特蘭的俄勒岡會議中心也被改建成疏散中心。

當局正在招募該州里昂和米爾市的少量居民,以幫助救援工作。

里昂居民:「大火360度燃燒,離民居只有4英尺,我的棚屋被燒了,不過這些都可以再建。」

目前,數百名消防員正努力阻止兩場大火在俄勒岡州人口稠密地區附近合二為一。州消防局原局長週六被宣布帶薪休假,幾個小時後,他辭職,原副局長被任命為局長。

州警察局局長說,這場危機要求採取緊急應對措施,所以要求改變領導層。

山火也給動物帶來了滅頂之災。俄勒岡州南部獸醫專科中心醫院的獸醫人員已經治療了許多寵物和牲畜,獸醫阿普爾蓋特說,儘管其中一些工作人員不得不撤離或家庭受到影響,但這裡的工作人員仍在工作。動物收容所接收的動物包括馬匹,山羊,狗和貓等數十種動物。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