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棗豐收疫情阻銷售 澳州發明新品紅棗啤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具有多種養生和藥用價值的紅棗,在亞洲已經有數千年的生長和食用歷史了。但直到最近20年,才在澳大利亞流行。但今年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紅棗的銷售受到很大影響。澳大利亞種植者卻發明了一種,用紅棗釀製啤酒和醋的方法,避免了多餘的鮮棗腐爛而造成的浪費。

雖然鮮棗的營養豐富,但容易腐爛,通常都是曬乾保存。紅棗直到最近20年來才在澳大利亞被人們認識接受,但中共病毒疫情確使得銷售受到影響。

種植者本•瓦德洛(Ben Waddelow):「我剛開始種植的時候,很難賣掉。20年後,情況發生很大變化。澳大利亞各地種植者很多。」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我們有一點多餘的果子,由於種種原因銷售更困難。所以這給了我們一個想法。我們有這些多餘果子,我們需要做點什麼,我們不能任其掉在地上爛掉。」

瓦德洛想到用將要廢棄的鮮棗釀造成醋,希望得到消費者的歡迎,並使之成爲一種產業。

鮮棗種植者喬迪•米爾騰諾夫(Jody Miltenoff)解釋說,種植鮮棗的主要挑戰是讓棗樹長成良好的根莖。

鮮棗種植者米爾騰諾夫(Jody Miltenoff):「主要的挑戰是棗樹,讓棗樹長成良好的根莖。」

喬迪•米爾騰諾夫(Jody Miltenoff)的兒子馬庫斯(Marcus)提出用鮮棗釀造啤酒,但找到一個釀造合作者幷不容易,因爲沒有人嘗試過。

啤酒釀造商劉易斯•馬施梅特(Lewis Maschmedt):「這(釀酒)完全是未知,因此沒有什麽信息。沒有人真的用棗釀造大量啤酒。這不是我可以在穀歌輸入查詢,就能找到很多有關信息和(釀造的)其它成分。」

所以,儅第一批用鮮棗釀造的啤酒從生產綫上下來,這真是一個特殊的時刻。

鮮棗種植者和釀造者馬庫斯•米爾騰諾夫(Marcus Miltenoff):「能夠變廢爲寶真是太棒了,幷且增加了價值。還可以很容易地在全國範圍內出售這種出色的産品。」

希望儅消費者們嘗到用鮮棗釀造的第一口啤酒時,也和這家人一樣興奮。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