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心渙散 南海危急 習近平發文強調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近來,中共與美國、印度、台灣等多方的對峙加劇,尤其美中雙方在南海兵戎相見似乎已迫在眉睫。在此敏感時刻,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發布新條例,強調中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並聚焦備戰打仗。分析認為,此舉顯示中共軍心渙散,軍隊內部存在政治危機。

據中共黨媒報導,中共日前頒布實施的軍隊黨的建設條例,強調加強中共在軍隊內部黨的建設,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中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聚焦備戰打仗

除了中共軍委出台新條例強調備戰打仗外,大陸門戶網站騰迅、新浪等媒體,8月下旬都在熱炒「假如明天上戰場」的報導。

報導宣稱,在中共東部戰區駐福建某旅,開展了以「激發戰鬥血性」為主題的三信一書活動,活動的主旨是如果戰鬥明天打響,士兵會給誰寫信,又會收到誰的來信?

三信是指留給家人的告別信、家人的囑託信、地方的慰問信。一書是士兵的請戰書。

報導形容,請戰書是中共士兵犧牲奉獻的忠誠覺悟,通過請戰書,士兵將直面戰場、思考戰爭,將使命提出來,寫下來,請戰書是要激發士氣。外界抨擊,中共使用洗腦術,欲推年輕軍人上前線當炮灰。

中共軍心渙散

香港軍事評論員黃東對港媒分析,目前中共政權內憂外患,轉移視線實屬必需的工作。他認為,中共炒作這話題,一定程度上顯示它正維繫手中的最後一根稻草,目前中共手上最大本錢就只有軍隊。打仗,維穩都需要軍隊負責。

至於中共是否會隨時出兵,黃東說,這是中共的「最高軍事機密」無能力預料。

中共前軍官姚誠8月20日在臉書說,中共過去強調所謂的不打第一槍,純粹是「戰略欺騙」。因為它沒把握拿下台灣,打敗的話可能會亡黨,但也不排除它為了轉移危機硬著頭皮上。

對於此次中共出台新條例強調備戰打仗。姚誠分析說,主要是為了應對目前中共面臨的危急角力。他說,中共在南海建造七個島礁填海造島是違反國際法的。如果中美開戰,南海可能首當其衝,美國很可能會有動作。

姚誠八十年代在中國的南海部隊服役,曾是海軍司令部中校。他說,中央軍委此時發布新條例,說明中共軍隊內部軍心渙散,存在著政治危機。

姚誠稱,中共一旦發什麼東西、要求什麼東西,證明他就缺什麼東西。「據我了解,中共軍隊內部,尤其是高級軍官都處於觀望的態度,都不是跟習近平一條心。軍隊內部很多人對習的軍改感到不滿。」

他說,現在整個海軍內部搞得亂七八糟,在審查,在凍結經費,跳樓自殺的、雙規的等等有一大批。

姚誠披露,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根本沒有能力開戰。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所以會有很多逃兵。

美國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塞巴斯蒂安·戈爾卡(Sebastian Gorka)說,中共是一隻紙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中共四處挑釁樹敵

自2020年初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以來,中共借疫情之際,四面挑釁,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與印度爆發45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四鄰不寧。

同時中美在南海、台海,空中對峙也不斷升溫,局勢如箭在弦,大有一觸即發之勢。

9月9日,中共外長王毅出席第十屆東亞峰會外長會時,他說美國上半年共派出近3000架次軍機、60餘艘次軍艦,在南海炫耀武力。

目前,關島已駐紮4架B-1B轟炸機,美軍7月、8月曾多次在東海、南海演練,美國轟炸機從本土直飛日本海等,美偵察機數十次飛臨中國臨海,以震懾中共。

而中印雙方也都在邊境布下重兵,中共近5萬人規模的部隊與150架戰機恫嚇印軍,印度軍機則在中印邊境執行每小時1架次的高強度巡邏任務。

軍事評論人士沈舟在大紀元撰文說,目前中共面臨十分窘迫的周邊環境,不敢輕易開戰,中共唯一能轉移視線的地方就是台海。9月9日、10日,中共軍機連續騷擾台海,以掩蓋在中印邊境的失利。

沈舟說,中共一直威脅攻台作戰,還稱首戰即終戰。假如中共真敢在台海挑起衝突的話,首戰即終戰很可能發生在中共軍隊身上,美軍將發起全面反擊,一場新的太平洋戰爭會很快結束。一旦中共軍隊被迅速癱瘓,中共政權的結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中共在台海虛張聲勢,更大可能是內部轉移矛盾的統治需要,也是中共內鬥激烈的另類反映。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