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壩無預警放水 野營家庭4人遭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台電大觀電廠武界壩排洪閘門12日凌晨不明原因開啟,造成南投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水暴漲,下游2大人2小孩被沖走,目前已尋獲一名男童遺體,另3人失蹤。

據在場民眾指出,露營的是2個來自台中市太平區的2個家庭,總計有4名大人、2名小孩,未被沖走的人用手機傳訊息請友人幫忙報案。

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一名值班的消防隊員指出,今天凌晨5時左右,有民眾報案指稱仁愛鄉法治村武界一線天,有2名大人和2名小孩被溪水沖走,南投縣消防局埔里分隊、仁愛分隊等4個分隊出動3艘橡皮艇前往搜救,也通報消防署申請直升機進行搜尋。

消防局指出,直升機今天上午曾飛抵意外現場上空,卻因雲層太厚無功而返,搜救人員則在早上7時許抵達意外現場。

截至上午10時為止,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他們也出動空拍機在下游水域展開搜尋,希望儘速找到失蹤的3人。

外傳溪水暴漲是因為上游的武界壩臨時放水所致。台電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武界壩閘門今天清晨4時12分、5時8分,發生異常自動開啟情形,台電值班人員發現後通報並關閉全數閘門控制電源,異常原因調查中。

台電指出,武界壩下游濁水溪設有警示牌,告知民眾不得進入及從事活動相關警語,今天上午接獲當地村長告知,下游溪床有露營民眾遭洪水沖走,台電正會同警方積極協尋中,將密切關注後續事件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