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大賽 海拔最高賽段的龍爭虎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進入第13段、也是海拔最高的賽段,最終哥倫比亞選手登頂奪冠。

週五,2020年環法自行車賽,進入第13段-山地賽段,從法國多姆山省的沙泰勒吉永鎮出發,到康塔爾結束,賽段全長共191.5公里。

比賽開始15公里後,卡瓦尼亞、馬丁內斯等五人成功突圍,形成領先的前鋒隊。但緊隨其後的車手集團進攻不斷,其中移動之星隊的索萊爾成功闖入前鋒隊,而科內弗魯瓦則遺憾退出。

比賽進入到50公里後,前鋒五人團隊已領先他人2分30秒,不過後方的追擊猛烈,就在3級爬坡點前,前鋒車手已合併成17人小集團,領先後方車手集團5分30秒。

在終點前88公里路段,有一名車手出現事故,摔車導致多名車手倒地,一名車手受傷嚴重,提前結束比賽。

距終點80公里時,來自斯洛文尼亞的珍寶車隊領騎,普里莫茲-羅格利奇,前幾輪賽績優秀,本次成功甩掉衛冕冠軍貝納爾處於領先,從而進一步鞏固了他在環法賽總成績上的領先地位。

最終,哥倫比亞選手馬丁內斯,在最後一個短而殘酷的爬坡點,突圍成功獲勝。

該賽程設有7個爬坡點,出發25公里後,選手們需先面對1級坡考驗,然後需上上下下完成兩個2級坡和三個3級坡後,最後在1級坡上一決勝負。本賽段累積海拔超過4000米,是本屆環法中海拔最高賽段,需要車隊隊員合理安排戰術,才能贏得比賽。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