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搜查中國記者是依法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週五,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表示,澳洲當局今年6月對中國記者的搜查行動是在掌握了相關證據後的依法行事,並非中共所聲稱的所謂報復。

週五,澳洲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澳洲政府非常重視外國干涉問題,並根據相關證據,依法調查,並非中共所聲稱的「白色恐怖」。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西蒙·伯明翰:「我們的行動完全按照自己的法律,是透明的。我們的代理機構對其行為負責。我們絕對是根據可能存在的證據和我們的機構所關注的問題來做。」

6月,澳洲安全情報局,調查一項外國幹預事件時,牽出四名中國記者及兩名中國學者。調查後,四名記者已離境,兩名中國學者簽證被取消。

對此,中共宣稱澳洲製造「白色恐怖」。

8月中旬,中共當局扣押澳籍華裔央視主播成蕾,且至今未給出具體原因。9月,中共警方又突訪兩名澳洲駐華記者。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透露,考慮到兩名記者的安全,在安排他們回澳洲前,讓他們接受了中方的詢問。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西蒙·伯明翰:「但也與中共當局進行了適當談判,提供機會,讓兩名記者離開中國前接受中共當局詢問。」

4月,澳洲成立中共病毒獨立調查團,引發中共不滿。5月,中共對澳洲牛肉、大麥等實施貿易限制。澳洲媒體推測,中共突然詢問澳洲記者,是進一步報復。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