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灣超過20家半導體廠 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強調:不會延長TikTok收購期限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0 日)再度強調,不會延長對TikTok設下的9月15日交易期限,屆時TikTok不是被收購就是被關閉。

華為喊鴻蒙系統手機明年問世 接受度存疑

配合美國制裁,Googl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而華為週四發表自家操作系統鴻蒙2.0(Harmony OS 2.0),稱系統明年將開始在手機上運行。之前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預計華為將在2021年耗盡其晶片庫存,屆時該公司的智慧型手機年市佔率,恐將降至4.3%。雖然余承東稱,鴻蒙系統已經有80%安卓系統水準,但實際狀況仍存疑。

台灣超過20家半導體廠 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台灣上市櫃半導體廠8月營收月增逾1成,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3.21%,並有超過20家半導體廠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紀錄。原因包括華為囤貨效應,另外,第3季為半導體業傳統營運旺季,筆記型電腦等相關需求強勁,帶動半導體廠8月營運表現佳。

美GNC或被陸企收購 參議員促審查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10日敦促海外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對中國製藥業者哈藥集團,試圖收購處境艱難的保健食品商健安喜(GNC)進行審查。議員擔心,GNC握有數百萬名美國顧客的健康資料,可能落入中共當局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